李永波:做好林丹一轮游准备 首轮或碰李宗伟

[导读]李永波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爱徒首轮出局的心理准备,他估计,林丹很可能首轮就要对阵种子选手,“不排除他第一轮就碰李宗伟。”

李永波:做好林丹一轮游准备 首轮或碰李宗伟

林丹(微博 博客)近来一直忙于各项社会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尽管“广州女婿”林丹获得外卡,但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早在本月初的全运会羽毛球预赛期间就给球迷打好了预防针,“或许他第一轮都过不了,毕竟他现在不是种子,排名已经跌到60多位,等到世锦赛之前,也许排名还会靠后。”李永波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爱徒首轮出局的心理准备,他估计,林丹很可能首轮就要对阵种子选手,“不排除他第一轮就碰李宗伟(微博)。”

正如李永波所料,在缺席了本月的印尼公开赛以及新加坡公开赛之后,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100名开外,但他仍然是中国乃至世界羽坛的头号球星。“林丹的移动能力和打球速度都比奥运会时差了很多,对于他的参赛,一方面还是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另一方面也希望让球迷和媒体更加关注世锦赛。”李永波说。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只参加了羽超联赛、亚锦赛以及全运会预赛,之所以缺席东南亚的两站公开赛,他的解释是希望以最佳的状态参加世锦赛,因此最近一直在认真备战。

林丹正在澳门参加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澳系列活动,同行的包括 李宁、张怡宁(微博) 赵蕊蕊、罗雪娟(微博)、李小鹏(微博)等奥运冠军。与此同时,视广州世锦赛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后机会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正在吉隆坡进行紧张的备战,更不惜以高科技装备自己。在世界羽联(微博)宣布颁发外卡给林丹之后,他曾炮轰这样出尔反尔的行为对一直努力攒积分的选手并不公平。

本届世锦赛的抽签仪式将于7月22日在广州举行,中国队将在开赛前一周抵达广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