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奥斯:在中国踢球不高兴 肯定会离开恒大

巴里奥斯:在中国踢球不高兴 肯定会离开恒大

巴里奥斯(资料图)

记者程征(微博) 报道

几经辗转,《体坛周报(微博)》从德国方面得到巴里奥斯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消息。经多方面确定,巴里奥斯眼下正跟随阿根廷豪门河床俱乐部的青年队一起训练,以此保持自己的体能和状态。当地LaRed电台的记者古斯塔沃 与巴里奥斯相识多年,终于请巴里奥斯就眼下的状况亲自开口接受了采访。

“不管下一步去哪 我肯定离开中国”

问:卢卡斯,老朋友你好。

答:古斯塔沃,你好!我们已经好久不见了。

问:是的,你还记得吧,我们有一次一起乘坐包机,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但距离现在也已经过去很久了。

答:没错,我记得。

问:现在是这样,我一个朋友和河床队接触很深,他说昨天在河床的一次队内会议上,(主教练)拉蒙·迪亚斯提起了你,说有可能把你纳入下个赛季的球队名单中。那么,你打算离开中国了?我知道你在那边的待遇不错。

答:是的,我准备离开中国了。我和我的中国俱乐部之间存在一些问题,他们应该在这个星期里回复我的律师。

问:所以你已经明确了,自己要离开?

答:嗯,总之我们在寻找一种离开的可能性。究竟我下一步将去哪儿,目前也有几种可能性,欧洲的一些俱乐部在研究我的处境,而我们也在倾听全世界俱乐部的声音,比如德国的俱乐部、西班牙的俱乐部,还有就像你现在说的,也有阿根廷的俱乐部。

问:那么阿根廷对你而言是否有吸引力呢?

答:就我个人而言,我有回国的愿望,当然也可以回来阿根廷,我的家人都在这儿。你刚才提到的事其实我很感兴趣,因为河床这样有历史、有成就的俱乐部找你的话,你自己也会有所成就感。

问:当然,谁都想能效力河床。但这样也就是说,你来的话可能还是有难度,并不那么容易,但你很希望能回来?

答:没错,任何一个球员都会喜欢在阿根廷大俱乐部踢球,特别是河床这样的球队。因此我得先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足球对我来说,一直不那么容易。这些天,我们先来看看和中国俱乐部的这种关系怎么个处理法吧。就我个人看法,这个星期应该能够有所了结。

问:也就是说,尽管还不知道会去哪儿,但离开中国是肯定的,对吗?

答:是的,离开中国是肯定的。不过还不知去哪儿。我现在想感谢所有对我有意的球队,像河床这样向我召唤的球队。

“踢球首先得高兴 在中国,我不高兴”

问:卢卡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全家好像都是河床球迷?

答:没错,是这样。

问:你有一个侄子在河床2000年龄段的少年队吧?

答:是的,我侄子在那儿。

问:卢卡斯,你是很有名的球员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熟知你的过去,请问你小时候是在飓风队起步的对么?什么时候离开的?20世纪80年代?

答:是的,但后来我被迫离开了,因为个子太小了,但那已经是90年代了,当时我14岁,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问:后来你去了阿根廷青年人队?

答:是的,我去那儿试训了一年时间,后来进入一线队,再后来我从那里去了智利的科洛科洛队。

问:但人们更感兴趣的是,你到了德国赛场是怎么适应德国足球的。你对那里有怎样的感觉,你是怎么取得成功的,打进了那么多球?

答:很不容易,世界上没有容易的事,进球也如此。以前有人问我在智利是不是很顺利,其实也并非如此。有时你还得经受伤病的考验,你还记得美洲杯决赛我曾受伤么?这让我回多特蒙德后遇到了困难。

问:多特蒙德是因为这个原因渐渐放弃你的么?

答:是的。我在多特蒙德3年,我们拿到了联赛冠军。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在那里有很多美好的经历。好吧,这些都已经成为回忆了。

问: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你能否真的加盟河床,阿根廷足球更有观赏性也更有爆发力,但在这里踢球,经济收益上会和在其他国家有很大差距。我和我的同事就此讨论过,我们的观点是:你应该接受这种挑战,在竞技上的追求高于经济上的。你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足球生涯,在收入上也可谓不菲,但我们阿根廷的球迷,甚至那些普普通通的球迷,都对你有一种认同感。

答:那肯定。我在外边踢球10多年,在阿根廷的家人总想让我回来。尽管在这里经济收益一般,但这几个星期我说过: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在一个地方你要感到高兴,但在中国我不高兴。所以不管是到欧洲、南美洲还是阿根廷,不管到哪里,在生命的这个阶段我都会把这一点放在优先位置。

问:我们还是请你进一步谈谈河床,你的相关想法。

答:每位教练都会有自己喜欢的球员,河床队也肯定有自己的计划,我感谢河床对我的兴趣。另外,河床也给我提供了很多训练的机会,对这一切我深深感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