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意大利真防守大师 西班牙缺一个梅西

刘建宏:意大利真防守大师 西班牙缺一个梅西

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朱煜明(微博)做客腾讯畅聊联合会杯西班牙VS意大利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半决赛第二场,西班牙对阵意大利。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做客腾讯视频《豪门比赛日》节目,对这场焦点大战进行解说。解说过程中,刘建宏洞察比赛,妙语连珠。

本场半决赛,腾讯微信推出互动话题:巴神缺阵,谁能拔下西班牙?对于巴神,刘建宏的看法是:“巴洛特利肯定是天才球员,毫无疑问。这种天才球员需要很好的管理,如果对他的情感给予很好管理,那么就能把他的天才用在足球上。年轻人更多的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他回到米兰之后的言行比之前要明显受到更多的控制,也就是说他的自控能力在加强。”他拿内马尔(微博 数据)进行对比,“内马尔的个性一点不比巴洛特利好,我们放大了巴洛特利的一面,却不愿意谈内马尔的一面。如果将内马尔的一面告诉球迷,这不也是一个小混混么?”

本场比赛过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执教经验最多的主帅(9场),刘建宏指出老帅在球队中的一大重要作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体系不排斥,博斯克很关键。一方面他执教过皇马,很多人认为他是皇马系,他与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的沟通不成问题。但在制定策略时,他又非常重视巴萨,是在按巴萨的路子建设西班牙,找到了两者的平衡点。”

此战的一大看点,是两位世界顶级中场核心的对决——哈维(微博 数据) VS皮尔洛。对于这两位艺术大师,刘建宏点出区别:“哈维的串联能力更强,虽然本届赛事没有直接的进球和助攻,但他就像粘合剂一样,将球队连接在一起。而皮尔洛的触球次数大大少于哈维,但他的中长传比哈维多,他不会每分钟出现,但当他出现时,就可能是致命的。”

上半场以0-0结束,西班牙空有62%的控球率,但意大利的射门更具威胁。刘建宏分析指出:“意大利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是防守大师。防守是意大利足球的基因,哪怕是前锋的防守意识也比一般国家的后卫强。它是有攻击性的防守,有压迫的防守,随时准备断球后打反击。他们对西班牙传球的限制,几乎是西班牙过去几年间遇到的最强对抗。”

120分钟比赛结束,西班牙仍未破门。刘建宏在解说过程中指出斗牛士的一大软肋:“西班牙没有快速反击,只有阵地战这一种方式。而巴萨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梅西是能给巴萨的进攻提速的。”意大利的战术选择也是西班牙没进球的一个原因,“对阵德国队,意大利都不会是这种踢法,但欧洲杯上的那个0-4让意大利明白,必须选择一个很务实的踢法。”

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刘建宏分析道:“这个时候就要看罚球队员的心态了。一般情况下,点球战里教练员会遵循球员的意志。”双方一直踢到6-6,博努奇出场,刘建宏表示担忧:“我没见过他罚点球。”结果他真的罚丢点球,最终西班牙7-6险胜。刘建宏最后总结道:“西班牙队还是命硬啊。不过意大利这场球打出了自己的尊严,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决赛里,巴西人都踢不出意大利人这种防守质量。”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