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很难设定温网目标 全运会压力更大

[导读]彭帅表示,全运会比温网压力更大,尤其是在心理上的压力。由于多次参加全运会而且成绩不错,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所以在团体赛中就觉得自己这一分不可以丢。

在温网(微博)第二天的比赛中,继李娜顺利晋级第二轮之后,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也以直落两盘的比分顺利通过第一轮。

赛后彭帅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表示,“其实今天上场不是很适应,因为是第一场草地比赛。”

她说,刚到伦敦只有四天时间,也只在草地上练习了五、六个小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准备。刚从全运会回来,时间很紧,外加时差,还有下雨,所以训练时间格外紧张。

在谈到自己的首场比赛时,她说,“中间有一段时间很纠结,第二盘第二局比赛中在自己的发球局上打了很长时间才拿下。”

对于是否以紧张的心态对待这场比赛,彭帅说,一定感到紧张,因为自己想赢而且觉得可以赢对手。同时由于在温网前没有参加热身赛,所以会觉得紧张。

她说,“去年的时候,来温网的时间比较早,准备时间比较多。这次从中国参加比赛完就来,时间很赶。当你在后面几天来这里,训练场地就很有限。”

很难设定目标

不少人认为,此次温网抽签对彭帅不利。对于接下来几轮比赛,彭帅表示,没有想太多,比赛都要一轮一轮来打。现在第一轮赢了,那么至少有这么一场草地上的胜利,一定是对第二轮有帮助。在明天没有比赛的时候,再加强一点训练为第二轮做准备。

在谈到此次温网的目标时,她说,一定是希望进入到第二星期的比赛,但是不会设定这么一个目标,因为这个很难说,就在比赛首日,几个排名很高的球员出局了。所以要设定目标很难。当然一定会努力去打。

彭帅说,职业比赛每年有很多,很难在每个赛事之前设定目标,因为每个球员不是每次都能达到最好的状态。

全运会压力更大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全运会上,彭帅带领天津队蝉联冠军,她自己感到很幸运。当被问到这是否能够在信心上对温网有所帮助的时候,她说,这是两码事。

彭帅表示,全运会比温网压力更大,尤其是在心理上的压力。由于多次参加全运会而且成绩不错,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所以在团体赛中就觉得自己这一分不可以丢。

这么比起来,温网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对于自己的双打比赛,彭帅说,首先草地的偶然性很多,其次自己与台湾选手谢淑薇磨合时间很短,可能到时就会背包上去打,不过还是要努力准备好第一轮的比赛。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