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巴西球风简单高效 欣赏玩儿命的乌拉圭

凌晨看了巴西VS乌拉圭的比赛,在刚开始的十几分钟内,两个队打的非常快,攻防节奏转换也非常快,让我感觉像看两支欧洲球队在比赛一样。

但是十几分钟以后,巴西开始逐渐在球场掌握了主动权和控制权 ,从上半场的百分之六十几的控球率也能看出这一点。乌拉圭整场防守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凶猛的逼抢,整体队形的保持都给巴西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障碍。这也是乌拉圭特有的一种踢球风格 非常的勇猛,犯规也很多。

现在的巴西队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华丽的进攻和控球,相比我们记忆中的桑巴军团,现在的它们变得简单、高效——我觉得这就是斯科拉里的风格,这就是他带给巴西队的变化。巴西队的两个进球很好的印证了这点:第一个进球是来自于长传进攻, 内马尔(微博 数据)突然插上,弗雷德跟进补射空门;第二个进球是更为简单的定位球。

这场较量乌拉圭队虽然输了,但是他们的表现还是很令我欣赏,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这是乌拉圭人特有的一种气质,踢球的气质——玩儿命,凶猛,全力以赴。乌拉圭队也不是没有机会,他们的反击,三大前锋的冲击,还有定位球进攻都给巴西队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整体上的劣势还是不足以让他们战胜巴西队。

就像我赛前预测的一样,巴西顺利的晋级决赛。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巴西和西班牙的较量吧——曾经技术最好的国家队与现在技术最好的国家之间的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