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巴西2中卫防守不足 弗雷德证明价值

朱广沪:巴西2中卫防守不足 弗雷德证明价值

朱广沪(微博)点评巴乌之战

腾讯体育6月26日贝洛奥里藏特讯(记者许可(微博)、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东道主巴西凭借弗雷德和保利尼奥的两个进球2:1险胜乌拉圭队后晋级本次联合会杯的决赛。赛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进行了连线点评。

乌拉圭防守很到位

朱广沪表示,纵观巴西与乌拉圭一战,赛前在巴西足球圈内包括媒体、球迷、各方面都对桑巴军团抱有比较大的担心,毕竟这支年轻的巴西队打关键性比赛的次数和机会都不太多,“不过,今天巴西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首先战胜了自己,克服了对手给他们的压力。尤其是对手在上半场针对巴西整体进攻上进行了‘限制性’防守,而巴西也因对方的紧逼,防守空档缩小,使传球失误较多,可是在第41分钟,巴西取得进球后,整个节奏就回到了巴西脚下。”

塞萨尔提升全队信心

对于巴西在上半场给乌拉圭“送出”的那记点球,朱广沪认为巴西门将塞萨尔的出色扑救提升了巴西全队球员的信心。“从这个点球之后巴西队更奋发了,也更勇敢了,想尽一切办法去限制对手。随后的比赛可以用六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速度、对抗和效率。”

两中卫防守存在问题

此外,在谈及巴西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时,朱广沪一针见血指出:“从对方进球的方式上看,巴西队两个中卫确实存在问题,在水平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就看哪个球队犯错误的少。首先,大卫-路易斯在禁区内的犯规,让裁判判罚了点球,幸运的是点球被塞萨尔扑出。其次,下半时刚开场3分钟,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解围被卡瓦尼截住,让后者形成射门和得分。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水平接近时,谁的错误少,失误少,谁就有机会去获取机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我重点说说第一个进球,第41分钟,保利尼奥中场直传,内马尔(微博 数据)切到对方身后,用胸部将皮球卸下后顺势打门被挡出,弗雷德凌空垫射打入门内,这是他在四场比赛中的第三个进球,而且三个进球中都是补射进的,这充分说明了他的门前嗅觉和对球路的预判。关键的时候,30岁的老队员确实起到决定比赛结果的作用,这非常难能可贵。”朱广沪说。

随后朱广沪接着说道,对于今天这场半决赛中的三个进球中应该注意到的是,“上半场最后四分钟,下半场开场三分钟,比赛最后四分钟,这3个进球对足球从业者、教练和球迷来说是一个提示。这3个时间段的进球能够帮助教练在训练安排,体能处理和比赛状态方面提供了可参考的依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