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远:巴西被乌拉圭"锁死" 进攻靠1人不够

腾讯体育6月26日贝洛奥里藏特讯(记者许可(微博)、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东道主巴西队坐镇米内劳体育场,以2:1险胜乌拉圭队,从而顺利晋级本次联合会杯的决赛。赛后,央视名嘴刘嘉远(微博)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巴西虽然赢得了半决赛的胜利,但是纵观整场比赛,巴西的传切捣脚完全被乌拉圭的防守思路所控制。

刘嘉远认为,“我觉得这是历史上身体最好的巴西队,但即便是这样,他们在遇到乌拉圭的时候也没展现出任何的身体优势。从历史上来看,乌拉圭是从来不怕巴西的,而且每逢遇到巴西的比赛都打得非常好。就本场比赛而言,乌拉圭的防守布置做的很到位,巴西的传切导脚完全被乌拉圭的防守思路所控制。”

“往前往后看,巴西打乌拉圭都应该是他们在联合会杯最难踢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拿下对手之后我认为巴西队反而好踢了,之后的对手没有谁是可以让巴西在身体对抗上吃亏的,而巴西在技术上又有优势。”刘嘉远说,“斯科拉里的带队风格历来这样,我不太清楚明年世界杯上巴西队的这个风格能否被本土球迷所接受。毕竟,世界杯是最看重结果的赛事,而且2014世界杯举办地又在巴西,本国的球迷对荣誉看得就更重了。”

在谈及巴西新10号内马尔(微博 数据)时,刘嘉远认为他通过本次联合会杯,已经奠定了他在巴西国家队10号的位置。至少不会有那么多人怀疑内马尔和斯科拉里了,而内马尔也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登陆欧洲做了一个非常棒的铺垫。

尽管巴西成功晋级联合会杯决赛,但这并不代表巴西队就是十全十美了。“现在的巴西从后场来看的确不错,但是前场则显得较为死板,主要依靠内马尔一个人去带动进攻,然后依靠奥斯卡去协助串联,没有打出桑巴军团应有的水平。”刘嘉远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