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巴西防线有一软肋 内马尔或决定比赛

腾讯体育6月26日贝洛奥里藏特讯(记者许可(微博) 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四点,2013巴西联合会杯将迎来首场半决赛,对阵的双方是东道主巴西和同样来自南美的乌拉圭队。赛前,腾讯体育与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微博)在米内劳体育场外进行了现场连线。

对于巴西与乌拉圭一战,朱广沪认为巴西队虽然在主帅斯科拉里的调教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攻防两端也做到了尽可能的平衡,但这并不代表巴西队就没有弱点,“巴西的两个边后卫,尤其是左后卫马赛洛这个位置上,由于其进攻深度比较深,主要是依靠后腰队友帮助补防,如果这个弱点被乌拉圭很好地利用,抓住马塞洛这个巴西防线的空档,还是有一定晋级机会的。”

朱广沪说,自己是1993年带领健力宝奔赴巴西进行留学的,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20年,纵观巴西足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从对抗程度,个人在队伍中所起到的团队作用,包括防守逼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而巴西的整个社会也同时发生了很大变化。

“20年来,巴西的经济发展的很快,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和很大。巴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足球王国,无论是我刚才碰到的几个朋友,还是出租车司机、餐厅服务员,谈论的无非都是巴西国家队。有巴西队比赛的几日,整个巴西就像迎来一个盛大的节日一样,街上很少有车辆和行人,大家要么在家里,要么来到体育场观看比赛。当然,更多的人会聚集在一起,比如酒吧等地方,一边喝酒一边看比赛,谈论的都是有关足球的话题。”朱广沪说。

朱广沪透露说,每当巴西队迎来一场重要的比赛,按照巴西足球的惯例会整个国家都在关注,“议院开会会暂停,开车的人们会聚集在加油站看电视。当然,比赛结束后又会是另外的一番景象。总而言之,巴西人是特别特别地喜爱足球,特别特别关注巴西队的比赛。今天就是巴西人的节日,对于所有巴西人来说,能够在半决赛中取胜乌拉圭将会让他们获得更大的快乐。”

谈及巴西与乌拉圭的半决赛,朱广沪认为看点主要集中在巴西新10号内马尔(微博 数据)的身上,“作为东道主,巴西在这次杯赛中占据了不少的优势。就半决赛的比赛本身来说,我们还是要更为关注进攻上的巴西,看看内马尔是否还能每场得分。此前,内马尔两个凌空和一个定位球破门,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当然,内马尔能有如此的出色发挥,少不了同伴对他的大力支持。相反,对于巴西来说,如何攻破乌拉圭的严密防线也不是一件易事。在南美的球队中,乌拉圭的防守是相当严密的,除了第一点的争抢以及跟人盯防外,他们对第二点的控制也把握的不错。对于乌拉圭来说,关键还是要看乌拉圭是否能够真正经受住巴西的进攻,很好地发挥由守转攻的特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