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宣传司司长:标识记录中国体育发展轨迹

[导读]中国不同时期的体育标识作为中国体育发展的一个文化缩影,生动记录和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历程。作为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标识用直观且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记录了中国体育的发展轨迹。

体总宣传司司长:标识记录中国体育发展轨迹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

原标题:繁荣体育文化建设 为中国体育发展增色添彩——访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组委会主席张海峰

近年来,随着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各类体育组织不断健全,主办和承办的国际国内比赛、运动会及各类体育活动日益增多,作为体育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体育标识,其不仅以形象各异的形式生动地记录和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体育的历史和特点,更为体育文化的繁荣、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为了更好地了解本次“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的举办初衷和意义,记者采访了展示活动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

谈到新中国体育发展史,大多数人的记忆都不尽相同。从奥运会中国金牌零的突破,到我们成功举办亚运会、奥运会;从建国初期党和国家号召“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如今全民健身深入人心、健身路径遍布全国;从专业体育组织屈指可数,到现在各种体育机构日益健全;从本土体育品牌寥寥无几,到今天中国体育品牌走向世界。六十四年来,中国体育艰苦创业、自强不息、不断进取、屡创辉煌,谱写了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体育大国的宏伟篇章。“中国不同时期的体育标识作为中国体育发展的一个文化缩影,生动记录和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历程。”张海峰说。“作为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标识用直观且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记录了中国体育的发展轨迹。”

张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与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之所以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考虑到体育标识所具有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希望能借此以新的形式、从新的角度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与此同时,2013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四周年,在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繁荣体育文化建设、推动体育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尝试,目的是以新的形式、从新的角度回顾和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

据张海峰介绍,此次“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收集各类体育标识作品,来自全国各级体育管理部门、体育组织、各运动项目协会、行业体协、体育运动队、体育院校、体育科研机构、新闻单位均可报送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分为赛事标识、体育组织和机构标识、体育企业品牌标识和体育活动及其他体育标识4大类。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都将在展示活动官方网站暨电子展区展出,同时,部分精品作品将在地面展览活动中展示,并收录于《新中国体育标识作品集锦》画册。

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已全面启动,作品征集将于2013年9月15日截止。具体活动详情,请访问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官方网站,官方网站暨电子展区由腾讯体育独家承建。

背景资料:

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的“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于6月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示活动将通过新的形式、从新的角度回顾和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以繁荣体育文化建设,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为宗旨,面向全国征集、收集各类体育标识作品。全国各级体育管理部门、体育组织、各运动项目协会、行业体协、体育运动队、体育院校、体育科研机构、新闻单位等均可报送作品参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体育LOGO评选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