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导读]“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示活动将通过新的形式,从新的角度回顾和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以繁荣体育文化建设,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为宗旨,面向全国征集、收集各类体育标识作品。全国各级体育管理部门、体育组织、各运动项目协会、行业体协、体育运动队、体育院校、体育科研机构、新闻单位等均可报送作品参展。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伴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体育组织不断健全,主办和承办的国际国内比赛、运动会及各类体育活动日益增多,体育事业不断扩大,艺术家和体育爱好者为这些体育组织、体育赛事、体育活动和体育品牌设计了许多形式各异、具有不同时代特点的体育标识,中国不同时期的体育标识作为中国体育发展的一个文化缩影,生动记录和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历程。

张海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繁荣体育文化建设、推动体育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尝试。

展示征集作品时间为2013年6月26日至2013年9月15日,各类赛事标识、体育组织和机构标识、体育企业品牌标识和体育活动及其他体育标识作品均将在展示活动电子展区和地面展览中展示。组委会将挑选优秀体育标识作品,编辑出版《新中国体育标识作品集锦》画册。活动进行过程中,将开展丰富多彩、多种形式互动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体育LOGO评选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