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出招胜似电脑 高手对决尽显王者对话

[导读]6月25日晚,第十届东洋证券杯网络围棋大赛半决赛首局在弈城网结束,实名参赛的周睿羊九段执白311手2目半胜中国棋手拼搏,率先晋级决赛。

特约记者李怀报道

6月25日晚,第十届东洋证券杯网络围棋大赛半决赛首局在弈城网结束,实名参赛的 周睿羊九段执白311手2目半胜中国棋手拼搏,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于26日在idontcal和gaofeng这对韩国棋手之间展开。

百灵爱透杯冠军周睿羊九段实名参赛,先后战胜风雨、淡如雪、望江行三位中国高手,晋级半决赛;拼搏先后淘汰韩国welong1234和中国高手龙胆及韩国新锐IYOU1,挺进四强。

这盘棋亦成为押分大战,赛前开盘,押分总量即超过300多亿虚拟币。比赛开始,盘口更是接近千亿虚拟币,实为近期难得一见的大押盘口。赔率近乎一边倒,周睿羊的赔率仅有1赔1.5,使得不少大户冒死重押拼搏。

拼搏执黑以他必用的“中国流”开局,两人在左上弈出“小雪崩”定式变型,白得实利,黑得外势,但因外势不完整,可视作白棋有利。随后白棋在黑子力集中的右下角着法轻灵,拼搏忍受白棋在右上角冲断黑棋之苦,为的是在中腹拔掉两白子积蓄力量,图谋右下白大块。

但拼搏得首先解决右上角大块如何存活的难题,一番折冲,形成劫争,两人为找劫材苦心孤诣,妙手纷呈。最后以白棋消劫、将整个右上角“漂白”而告终。作为补偿,黑棋亦在左上角起死回生,只是还得后手做活。

周睿羊判断精准,弃掉右下白大块后转而收空。拼搏亦非鱼腩,他在左边盘白阵中妙手迭出,竟在大破白阵的同时,己方还围出了近十目实空。但周睿羊的判断更高一筹,凭借厚味点点搜刮,终以2目半之优胜出。

两大高手无论大局取舍,还是局部对杀,均为上乘水准,实为弈城难得一见的巅峰对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