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中日三连败没有可比性 中国足球人口少

腾讯体育讯 明天就要客场挑战贵州人和,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的压力并不小:一来对手能力较强,二来一周双赛让球队体能吃紧。冈田武史用兵战略颇为主动:球队的阵容取决于球员的精神状态。谈及国家队,谦虚的冈田表示自己精力有限难以顾及,问到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他直指一个因素:青少年比赛太少。

对于明天的比赛,冈田表示:“这段时间比赛密集,球队休息期很少。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体能,所以现在要派出拿出精神面貌较好的球员来比赛。上一场同北京国安的比赛能取胜很不容易,明天的比赛也要全力以赴,争取三分。”

国足和日本队分别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中的成绩均为三连败对此冈田表示:“上次的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有位记者提到类似的问题。但我觉得就三场比赛来评价两个国家队的比赛如何是不公平的。而且两个国家参加的比赛也不一样,球员们在参加热身赛和正式比赛的动机是不一样,所以不好评价。当然,对于国家队来说,三连败都不是很好的事情,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下场国家队的比赛对于两个国家的球队来说都非常关键。”

陈中流 是杭州绿城的希望之星,但字冈田上任一直鲜有机会露面,多少给人伤仲永的感觉,冈田对这件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陈中流确实拥有很棒的天赋,我经常这样比喻:他的天赋和才能像是一朵漂亮的花。但是这个花没有好好的扎根。他之前的周围的环境中有不少营养,但自己没有很好的吸收。所以我上一任,故意不给他水,也不给他养分。直到现在,他才开始认真扎根,很好的吸收水份。虽然从表面上看不到进步,但实际上他的成长非常顺利。”

有记者问及对于中国国家队的看法,冈田选择了回避:“去年绿城(微博 数据)的成绩是第11名,现在是第8位,只是中游的成绩。今年和去年的成绩都不那么好,所以我没资格干涉国家队。还有一个方面,我一直忙于绿城的事情,没有时间关注国家队,对此很抱歉。”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如果邀请他作为中国队主帅会考虑时,冈田笑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是真的,我要先请示下我的妻子。”

中国足球在青少年体系上问题何在?冈田武史谈到此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现在无法完全表达自己的观点,但也提到了最关键的一点:“因为中国足球的环境和体系很大,所以这些问题是说不完的。我之前也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人士聊过这些,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解决方案。我们青少年培训的问题,一是每一个年龄段的比赛太少,只有四年的全运会,每个年龄的全国性的比赛需要搞起来;二是,现在中国的足球人口太少,需要普及草根足球人口。浙江绿城的U18和U20组织非常困难,球队几乎找不到合适的对手。能力的提高首先要保证训练和比赛的环境,足球不仅仅是训练,需要增加一些比赛,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

(moonq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