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已解除卡马乔职务 新帅须有中国执教经历

虽然卡马乔的律师还在忙着办签证,要等到周五才能到中国。但是,中国足协已经没有耐心再等下去。毕竟东亚四强赛迫在眉睫,中国足协昨天正式表态,选新帅已经排上了日程。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解除主教练卡马乔的职务,理由是卡马乔执教22个月来,效果远未达到预期,已不具备执教国家队的信任基础。同时,中国足协也表示,随着卡马乔的下课,新任主帅的选拔也将提上日程。

据悉,在足协内部会议上,已经就继任者进行了讨论,不过人选并不统一,有人提到了里皮(微博)、图拔、特鲁西埃、斯塔诺这些目前在中国联赛执教的外籍教练,但考虑到这些外籍教练如果在赛季之中接手国家队,除了要征求其本人意见外,能否支付他们离开俱乐部的违约金也是一个问题。因此,现在一个折中的意见是,外籍教练最好在联赛结束之后再接手国家队,而在这段时间由国产教头出任执行教练暂时负责东亚四强赛和其他热身赛。

前天,中国足协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就纷纷收到了通知,要求推荐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在通知中,中国足协强调了很多候选人应该具备的条件,其中明确提出最好有过中超联赛或中国球队的执教经验,这样的条件实际也是基本否定了去寻找像卡马乔那样不了解中国足球的外籍教练。

本报记者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