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雪:内马尔开始抢戏 从梅西C罗夹缝中杀出

有演技,也要会抢戏。内马尔(微博 数据)亮相诺坎普时谦逊的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过去是我偶像,现在是我偶像,未来也会一直是我的偶像”,言下之意,他来到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就是想做红花身边的绿叶而已。但现在,有人开始意识到:内马尔绝不是只想做粉丝,不想做偶像的庸才,他已经用一系列的抢镜战略,使自己获得了一飞冲天的机遇。

加盟巴萨时,不少人对这个21岁的孩子不屑一顾。针对他的怀疑集中在一点:“他并未能在真正的大场面上证明自己。”这样的“罪名”人们并不陌生,内马尔的“学长”,顶着巴萨队史第一身价加盟的伊布,就是因为这样的“罪名”,而终其一生无法得到足坛最顶级的认可。

命运迅速给了内马尔证明自己的机会——2013联合会杯。内马尔用三场三球、三夺单项赛事MVP、面对欧洲杯亚军破门、风头盖过巴洛特利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才华。还有什么比非议声刚响起就给以还击,更令人畅快的正名方式呢?

影帝霍夫曼说过的话:“要做一名顶尖演员,有演技还不够,有了露脸机会却不能完美抢镜的人是很难有出头之日的”。内马尔在把握机遇方面,比起他之前那一串被巴西捧出的流星——比如德尼尔森罗比尼奥帕托都做的更好,甚至比起无数次走上大场面却让身后拥趸失望的伊布而言,内马尔也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野心和势头。

联合会杯的爆发,只是内马尔“抢镜战略”的第一步。而接下来上演的才是真正的抢镜大戏。此时此刻,全世界媒体都在热议一系列问题:内马尔瘦弱的身体,能否扛得住欧洲足坛五大三粗、如狼似虎、不择手段的后卫们的冲击?内马尔并不钢铁的神经,是否能避免像亨利、比利亚(微博 数据)、伊布、埃托奥一样在为梅西而被迫转型的过程中迷失?内马尔并不宽阔的肩膀,能否能承担帮助巴萨重回巅峰、帮助巴西夺取本土世界杯等一系列重任?

这一系列问题,固然使得人们在内马尔的前途上,打上巨大的问号。可是同样不容忽视,在全世界开始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这个孩子已经将镁光灯聚集在了自己的身上。道理很简单:如果你想弄清这些问题的答案,你就会去看内马尔的比赛。只要你去看他的比赛,内马尔就能聚拢足够的人气。承认吧:内马尔现在已经成为了那个在万千观众面前走上中心舞台的舞者。哪怕这些观众投来的目光中,疑虑和担忧占了绝大多数,可即便如此,内马尔获得的,也不仅仅是巨大的压力,更是一个机遇:一旦他能够成功,他就将触摸天空,无人可挡。

也许正如欧洲主流媒体所说的一样,内马尔启动这种“抢镜战略”,并非是他的本意。这种博出位的模式,不同于梅西C罗(微博 数据) 等人在拉玛西亚和弗格森手下一步一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的“水到渠成”的奋斗历程,而更像是从另一个世界直接空降来到欧洲足球的最高舞台,上来就直奔一哥的宝座而去。这样的豪赌,回报惊人,风险也极大。形势将内马尔逼到了一种绝境,他面前只有两条路可选:要么取得成功,征服所有对他的疑虑和诋毁,就此偶像天下;要么让全世界失望,眼看着聚拢而来观众一边喝着倒彩一边高速的离去,就此活在骂名之中。从人道角度而言,让一个21岁的孩子在这样的人生十字路口独自承担一切,这有些过于残忍。

可是内马尔却根本没有退路。他是足球王国巴西新生代头号球星,他代表着潜力巨大的南美洲市场,他是贝利等足球政客们急需的巨星,他背负着12家广告商施加的压力,他背负着巴萨主席罗塞尔“去拉波尔塔化”的布局,他甚至背负着国际足联推广2014世界杯的使命……内马尔身后有太多太多人愿意把他推到那个风口浪尖之上,内马尔身后的众多势力都逼迫他去推进这场回报惊人的豪赌。于是,这个孩子别无选择,只能倾尽全力去拼一回。

所幸的是,直到目前,内马尔都做的很好。现在的事实是:在这个全球球迷对于“梅西C罗二人传”感到有些审美疲劳的时代,在这个足球世界急需新偶像的微妙当口,内马尔的努力,让他的舞台边聚拢了更多的球迷。人们有机会去见证足球世界里又一个造星奇迹:抢镜战略。现在,一切都有了一个强有力、值得期待的开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