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国足执教历程回顾:两造惨案 跌至谷底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2013年6月15日晚,刚过完58岁生日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卡马乔率队在合肥奥体中心1:5大比分负于世界排名第142位的泰国队。而这个比分,被认为是一个耻辱伤透了众多球迷的心。

事实上,自2011年8月14日正式上任以来,卡马乔带领中国男足在近两年的时间内共打了20场正式比赛,取得了7胜2平11负的战绩,不仅提前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还曾经创造了0:8惨败巴西国家队的纪录,也使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历史最低。

2011年8月14日上午,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订为期三年的合同,正式成为国足主教练,也成为国足历史上第七位外籍主教练。

卡马乔上任时发表感言称:“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给予了我执教中国足球队的机会。我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取得进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令人遗憾的是,近两年的国足执教战绩表明,卡马乔没有兑现他曾经许下的诺言。

2011年,世界杯预选赛是卡马乔在执教中国男足“第一阶段”,他交出了世预赛3胜3负被淘汰以及热身赛2战2胜的成绩单,无缘2014年世界杯。

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后,中国男足面临着长达一年没有大赛可踢的局面。在这期间,国足安排了7场热身赛,其中2012年9月11日客场挑战巴西队的比赛中不但一球未进,而且还被对手连进8球,创造了卡马乔执教以来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足参加国际A级比赛中最惨痛的失利纪录。

中国球迷苦苦等待近1年之后,中国男足终于迎来了一项大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在首场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国足1:2告负。

2013年6月,国足遭遇热身赛三连败让卡马乔彻底失去民心。如果说以1:2的比分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0:2负于荷兰队都在大家的可接受范围之内,那么在6月15日以1:5的悬殊比分负于以青年军出战的泰国队,则令人失望至极,引起了全国热议。

卡马乔任期内,2011年9月份中国男足FIFA国际排名第73位,当年年终排名71位;到了2012年,年终排名下滑至第88位,较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以来的最高排名下跌了22位。步入2013年,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下跌没有“刹车”的迹象,在1月份下降1位之后2月份迎来大跌,排在第96位。3月份以第109位创造了历史最低排名,4-6月份分别排在第98位、第98位和第95位。由于中国队在6月份遭遇了热身赛三连败,其中还有一场1:5惨败给世界排名第142位的泰国队,那么中国队在7月份的世界排名还有可能创造新的最低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卡马乔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