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带国足2年屡创耻辱纪录 FIFA排名触底

中国足协今天做出决定,终止与主教练卡马乔的合同,这意味着执教国足不到两年的卡马乔已经正式下课。而足协同时宣布,已经启动选聘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工作。

6月15日,国足在热身赛中1:5惨败给泰国二队。这场比赛直接成为卡马乔下课的导火索。卡马乔评价整场比赛似乎“只有一个队在踢”。赛后,质疑声四起:国脚是不是想做掉卡马乔?对此,国脚们予以了坚决否认。当晚,国足立即召开了总结会。会后,足协领导要求每名国脚递交一份总结报告。之后有媒体报道称,一位足协官员在赛后明确表示:“卡马乔已经无法驾驭目前这支中国队,走人在所难免。”

足协有炒掉卡马乔的意愿,但要将它付诸实践却不容易,根据之前签订的合同,卡马乔的中国国足主帅职位税后年薪达到430万欧元。按照合同,中国足协要想与卡马乔解约,至少要支付501万欧元违约金,并且还要缴纳225万欧元税金。甚至有消息称,为了提前与卡马乔解约,足协高层正在考虑寻求社会资金。

国足“6·15惨案”引发的全民大拷问引发相关领导注意。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对国足的失常表现很关心,并向张剑为首的足协领导进行了问询。原定于本月26日在秦皇岛召开的国字号教练会议也提前至19日召开。据媒体报道,参会的国内教练一致认为,卡马乔应该下课,但不是现在,而是在年底,里皮(微博)是比较理想的继任者。与此同时,从足协内部传出消息称,卡马乔天价违约金已不是问题,赞助商愿意承担一部分,一切只待足协领导拍板。

21日晚,多家媒体陆续发布消息称,足协经过研究,最终决定解除与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合同,卡马乔表示接受这一决定。媒体报道称,对于足协与卡马乔谈解约外泄一事,足协官员非常震惊和愤怒。据透露,足协领导将对此展开调查,严格排查足协内部泄密者。

此间,有媒体报道称,重庆力帆有意聘请卡马乔为球队主教练,对此,重庆力帆第一时间在官网上发出声明辟谣。声明称“俱乐部从未曾与卡马乔接触过”,聘用传闻是“无中生有、荒诞捏造出重庆力帆将与卡马乔联姻的虚假新闻”。

国足换帅的消息传出后,接替他的人选成了球迷关心的话题。高洪波、朱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无法接任国足主帅一职。“银狐”里皮虽然获得总局认可,但由于他要分身于恒大的中超联赛和亚冠,所以最早要在今年年底才会接手,他本人也表示在恒大任期内不考虑接手国足。

在本土教练都不愿意碰国足这个“烫手山芋”时,目前基本上处在赋闲状态的范志毅(微博)却主动请缨,希望自己能够担任国足主帅。申花主帅巴蒂斯塔23日接受采访时也表态愿意接手国足,“我很乐意担任中国男足成年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杀进2018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卡马乔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