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道场参赛围乙遇囧境 两棋手毁掉冲甲梦

[导读]全队经费仅5万元,没有获胜奖金;领队和教练一个都没去现场。与安徽宁国市政赞助商“只要冲甲成功,到现场发奖金!”的承诺相比,天津天大要多寒碜就有多寒碜,但结果却是穷屌丝逆袭了。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2012年从围甲掉入围乙的安徽宁国市政队怎么也想不到,他们放出去锻炼身手的初段棋手竟然7战全胜,成为围乙联赛唯一的全胜者。而留在队中寄予厚望的两位围甲老兵的胜率竟然都不过半。宁国市政重返围甲梦碎,他们责无旁贷。

安徽宁国市政隶属于聂卫平道场,组建围乙参赛阵容时,许嘉阳初段根本没被考虑过,聂道抱着放其出去锻炼的想法,让其加入天津天大队参加围乙联赛,结果谁也不曾料到的是,坐镇天津天大第三台的许嘉阳7战全胜,为天津天大晋升围甲立下大功!

而留在安徽宁国市政内的孙腾宇七段以及请来的内援黄晨五段表现令人失望,前者2胜5负,后者3胜4负,均未能自保。即便前两台檀啸七段、李映九九段分别有5胜2负、4胜3负的战绩亦无济于事。围乙队四台棋手,如果有两台不能自保,冲甲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四川娇子2010年降级后,年年都为重返围甲而苦心用尽。2011年请来了围乙福将元晟溱九段坐镇第一台,结果当年元晟溱仅4胜3负,川军冲甲失败,元晟溱的围乙福将生涯终结;2012年,四川娇子早早定下朴永训九段领军,哪知道朴永训不堪大用,在第一台4胜3负,勉强自保。加上另三将亦无突出表现,四川娇子再次饮恨。

2013年四川娇子请来21岁的金昇宰五段坐镇第三台,改由川伢子古灵益五段担纲,古灵益责任心大爆发,在第一台取得6胜1负的佳绩,胜率与天津天大陈潇楠三段等并列第一。另三台,党毅飞四段4胜3负,金昇宰五段5胜2负,李豪杰五段6胜1负,如愿重返围甲。

天津天大颇似2012围乙联赛中的广州广日,队中清一色都是无名之将,但2012年广州广日提前一轮晋升围甲;2013年天津天大再度成为大黑马,主将陈潇楠三段首轮告负后,连续6轮获胜;第二台张昊(微博)三段2胜5负,第四台马逸超初段4胜3负,但第三台许嘉阳初段7连胜!前有陈潇楠,后有许嘉阳,每轮比赛至少也能打平,另两台的胜局都拿分,这当然要升甲了。

这样的结果,不仅外界没想到,就连天津天大自己亦未料及。全队经费仅5万元,没有获胜奖金;领队和教练一个都没去现场。与安徽宁国市政赞助商“只要冲甲成功,到现场发奖金!”的承诺相比,天津天大要多寒碜就有多寒碜,但结果却是穷屌丝逆袭了。

财大气粗的安徽华亿掉入乙级后,志在冲甲,请来声名赫赫的 李昌镐九段坐镇。然而,李昌镐还是那个李昌镐,江湖却不再是那个江湖。2011年李昌镐在围乙中6胜1负,本赛季却3胜4负,败给了陶忻、陈潇楠、朱元豪、古灵益等一干人,安徽华亿冲甲也只能寄望于明年。

本届围乙是“大腕坠落”的一届比赛。大腕的传说将会渐渐绝迹,“年轻为王”将成为围乙冲甲的主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