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约金不愁!高层指示万达支付 税费足协负责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卡马乔下课已经不是问题,曾经的违约金问题,现在也已经不是问题。由于高层领导出面直接指示,当初出资聘请卡马乔的万达集团将再一次扮演“冤大头”的角色,承担大部分的金额。

两年前,万达集团出资5亿元人民币赞助中国足球,其中一项就是每年拿出400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国家队聘请一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万达集团的出发点毫无问题,而且拿出的都是“真金白银”。对于资金匮乏的中国足球而言,是解决了燃眉之急。但遗憾的是,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导致最终未能取得理想的效果,尤其是在国家队主帅问题上,万达集团扮演了“悲剧性”的角色,拿出了真金白银却遭“千夫所指”。

从目前情况来看,万达恐怕还要再“牺牲”一次。在和卡马乔解约的问题上,围绕着解约金一事,万达还要承担相当大一部分。纵然万达有千般不乐意,但在有关高层领导的指示下,万达只能作出让步。

在具体的金额上,据了解,在卡马乔的律师来华之后,中国足协会据理力争,但因为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足协只能按照合同办事。当初,中国足协和卡马乔所签订的合同是2014年12月底到期,而非此前盛传的2014年8月,因而中国足协需要赔偿的是卡马乔及其团队从现在开始到合约结束前为期一年半的薪水。按照合同,卡马乔及其整个西班牙教练团队的年薪为税后430万欧元。因此,除了已经支付的薪水外,这次解约中国足协需要支付总共超过700万欧元的税后金额。

据悉,这笔费用依然将由万达承担。至于税费,万达恐怕还是将和原先一样,不负责承担,将由中国足协甚至国家体育总局负责想办法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