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继续埋单! 赔卡马乔违约金+下1洋帅年薪

万达继续埋单! 赔卡马乔违约金+下1洋帅年薪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卡马乔“下课”已无悬念,外界更关心的是中国足协将要为此支付多少赔偿金。据本报了解:当初为聘请世界高水平教练而出资的万达集团将有可能承担大部分赔偿费用。而且据接近国家体育总局及万达高层的人士对本报透露:在更高层关注下,万达方面已向总局领导表态,如国足继续聘请高水平外教,万达集团很可能继续为此“埋单”!

目前中国国家队的事务,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已完全丧失“话语权”。1比5惨败泰国青年军的“6.15”合肥惨案所引发的震荡早已超出想象,甚至中央领导都已直接过问,国家体育总局已接管相关事宜,这从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上周亲自主持国足惨败分析会便可看出端倪。而且,原本足协并没有打算马上让卡马乔下课,但正是在总局要求下,足协分管国字号的副主席于洪臣才在上周五(6月21日)傍晚临时召见卡马乔,正式协商“分手”事宜。

卡马乔在会谈期间只是明确表示:一切交由他的经纪人处理此事。西班牙人既没表态同意中国足协少赔钱,也没就如何解除合同给出意见。卡马乔的律师因签证等问题,可能最早将在本周末才能抵达北京,和足协正式磋商。

由于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中没有相应的成绩制约条款,且足协在签定合同前甚至没有经过专业法律人士审核,因而足协在解约过程中将非常被动,很可能只能按合同赔偿全部——即卡马乔团队至2014年底的全部薪水(税后645万欧元)。但据了解,在高层关注下,这笔费用很可能将由万达集团、而非中国足协承担,但产生的税费可能由中国足协或总局想办法解决。

尽管万达对这次和中国足协在聘请洋帅方面的合作有诸多不满,但知情人透露:如国足继续聘请世界级名帅,万达集团仍愿为新任洋帅“埋单”。在未来国足主帅选择上,中国足协已没有主动权,最终将由更高级别管理部门定夺,然后足协具体执行。此前有消息称,在找到新帅前,U22国家队主帅傅博将是国足临时救火主帅,但据本报了解:傅博并非救火热门,过渡主帅有可能是现中超某俱乐部国产教练,如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主帅马林(微博)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微博)等。

另外据悉:卡马乔下课只是“6.15惨案”善后处理的第一步,但绝非全部。下一步,有关方面将对中国足协实施“问责”,无论是国家队管理人员还是足协直接领导,都将会被“追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