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征战围甲 古灵益:世界冠军的心不会动摇

[导读]阔别围甲的这几年,中国围棋圈发生了剧变,最近诞生的五位世界冠军里,三位都和1991年出生的古灵益同年——江维杰、周睿羊和时越,而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范廷钰比古灵益小5岁。

2005年降级、2007年返回;2010年降级,2013年返回。2011年,为了能第一时间返回甲级联赛,四川还特地申办围乙联赛,可惜,东道主却悲情收官。

阔别围甲联赛三年,重新回到这一舞台,中国围棋的格局也大变——朴文垚、江维杰、时越、 周睿羊、范廷钰、陈耀烨,六颗超新星世界冠军出炉,坐镇各个队伍主力,再加上 李世石等超一流韩国外援,围甲的实力绝对是世界级的。

更血腥、更惨烈的舞台上,该如何自立?蒋全胜第一时间就给出了答案,“刚才我们就在和宋师、李亮商量,自主造血是关键啊。”蒋全胜认为,古灵益、党毅飞、李豪杰在本次围乙联赛中的磨砺和成长,是娇子队最宝贵的财富,这一次冲甲硬仗,他们三个的成长,让全队上下对于他们的围甲之旅,充满信心。“至少,他们三个的成长,让大家感觉到更放心、更稳定,我们现在想的是寻找国少队员,放在我们的队伍里锻炼,再找寻好的外援。我们相信,这样的队伍配备,很整齐,这样的自主造血模式,对四川围棋的长远发展更为有利。”

重返围甲,四川娇子队绝对不是来“过家家”的,老西南王宋雪林也肯定地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保级。”

冲甲功臣古灵益:世界冠军的心绝不会动摇

李昌镐、姜东润、李映九等韩国一流棋手“组团”坐镇的围乙第一台,四川娇子队的古灵益交出了6胜1负的成绩单,当为冲甲大功臣。这位“消失”于围甲三个赛季的“神童”,将在明年重返江湖。赛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他的电话,在通往机场略微嘈杂的班车上,古灵益感慨良多。

“我感觉自己的发挥相当好,队友的发挥也很好,能成功,相当开心。”下完棋后,古灵益的心情似乎还停留在半目胜李昌镐的激动中。此前的两次冲甲,古灵益的状态不稳,颇感压力,而谈及本次生死战,古灵益说,“刚开始下的时候,还是心里没底,赢了头两盘后,就有底气多了,发挥也就越来越好。”

昨日焦点战,自然是他与曾经的世界第一人李昌镐的交锋,“感觉他(李昌镐)状态一般,计算力明显不如以前了。”当记者追问,李昌镐是不是年龄大了,比“石佛”年轻16岁的古灵益怀着对前辈的尊敬,谨慎点评:“肯定还是有影响,感觉他下棋确实不如以前那么精准了。”

阔别围甲整整三个赛季,其间,不仅新生代层出,不少同辈棋手更是晋升为世界冠军,如此环境,古灵益有何准备?“说到长远规划,暂时还没有,关键第一步还是要争取保级嘛。”末了,此去两年自嘲为“闲人”的古灵益颇为感慨道,“现在好了,终于有棋可以下了。”

阔别围甲的这几年,中国围棋圈发生了剧变,最近诞生的五位世界冠军里,三位都和1991年出生的古灵益同年——江维杰、周睿羊和时越,而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范廷钰比古灵益小5岁。“金童”不再有夸耀的资本,曾经的伙伴都已加冕,古灵益的压力自然而然也大了,“肯定啊,世界冠军是自己的目标,这个不会动摇。”谈到未来的话题,古灵益还是有自己的“路线图”,“具体的规划,暂时还没有,需要自己更加努力是肯定的。”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采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