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邓肯就像当年的我 总决赛他已付出全部

输掉2012-13赛季的总决赛,无碍邓肯的伟大。

比尔·拉塞尔,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手握11个冠军,是名副其实的指环王。他在五年前就说邓肯像他,而在2013年总决赛期间,他在接受采访时,再度强调,邓肯就好像另一个他。

“在蒂姆·邓肯身边打球,总能看到他制造很多伟大的机会。”拉塞尔说,“必然会有些事情发生,而且也必然会解放其他球员。”

拉塞尔打球时并不以得分见长,但他防守、篮板堪称一绝,是一个极佳的团队型球员,而在他看来,如今的NBA赛场上,邓肯的表现和他有相同之处。“他有和我一样的技巧,他会给对手,无论防守端还是进攻端,制造各种麻烦,”拉塞尔说,“而且大多数人会忽略他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他的传球。”

邓肯的助攻数据算不上突出,2012-13赛季常规赛2.7次,而在季后赛场均1.9次,但他的很多传球都能直接撕裂对方的防线,也许并不能一步到位地帮助队友得分,但可以让队友的进攻变得更简单。

也许,邓肯甚至有超越拉塞尔的表现。

“我不认为这个联盟中有任何人能在一对一防住他……”拉塞尔说,“蒂姆·邓肯拓宽了一个教练的执教思路。蒂姆几乎能和任何人一块儿打球,而这个联盟,大多数人不能做到这一点。”

即便邓肯输掉总决赛,没能在最后时刻面对巴蒂尔(微博)打进扳平比分的球,但拉塞尔仍然觉得,这个赛季,邓肯和马刺做得已经足够好了。而且,这些赛季,无论马刺的成绩好或者坏,邓肯的表现始终让他满意。

拉塞尔说:“他已经付出他的全部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