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围棋三年后重返围甲 将保留主力班底征战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昨天,2013年全国围棋乙级团体赛在山西晋城收官。四川娇子队以3比1力克 李昌镐领衔的安徽华亿队,7轮积11分高居榜首,与排名第二的天津天大队携手升入甲级。

这是四川围棋阔别围甲三年后再度杀回甲级行列。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围乙比赛,强手如林,比赛十分艰苦,但我们的队员经受住了考验,一鼓作气实现了今年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古灵益击败李昌镐

前日六轮过后,四川娇子队、天津天大队和安徽华亿队同积9分,云南建工队积8分紧随其后。今年冲甲的两个名额就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昨日最后一轮,四川娇子队与安徽华亿队狭路相逢,必须打平才能升甲。这场强强对话是全场最晚结束的,其中古灵益鏖战近7个小时,大战近300手,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李昌镐。

7轮比赛坐镇一台的古灵益6胜1负立下头功,坐镇第四台的小将李豪杰也有不错发挥,成绩6胜1负,另外党毅飞5胜2负,韩国外援金升宰4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是蜀中大将古灵益主动请缨坐镇一台,古灵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是成都培养出来的棋手,四川围棋降级了,我有责任,我觉得这次应该挑大梁,接受挑战。”之所以能有上佳发挥,古灵益归功于心态平稳,自信心提升,“过去两年冲甲发挥不太好,情绪有些波动,有点患得患失,这一次完全是拼了的心态,另外不管输或赢,女朋友也一直给我鼓励,她也会下棋,这给了我不少信心。”

保留主力班底征战围甲

四川围棋自2010年年底降级后,成都棋院一直把围棋冲甲作为重要任务。无奈四川队虽然实力不俗却因各种原因功亏一篑,连续两年冲甲失败。今年四川围棋队提前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并在开赛前一个月到北京集训,陪练的对手均是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前16的选手。比赛还剩最后两轮时,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又亲赴山西赛场给队员加油。蒋全胜感叹:“围乙云集韩国外援,各队实力难分伯仲,李昌镐7轮才赢了3盘棋,可见竞争激烈。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主教练李亮和我都在给队员加油,同时也帮助减压,终于实现了冲甲。”蒋全胜说,四川围棋重回甲级对“棋城”围棋的发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另外现在棋院已开始着手准备参加明年甲级联赛的阵容。“我们初步的想法是保留现有主力班底,然后再找两个有潜力的国少队员,可能还会找一个国内实力强的棋手或韩国外援,总之首要目标是在甲级站稳脚跟,另外我们要重视青少年棋手的培养,这样才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到棋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