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当好梅西“贤内助” 内马尔的巴西梦

内马尔(微博 数据)今夏情归诺坎普,对其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合作前景持悲观看法者大有人在,其中就包括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梦一王朝奠基人克鲁伊夫。荷兰足球教父的理由很简单,一山不能容二虎。

在巴西这个普通人都能将催泪弹当足球踢,且能踢出弧线和角度的国度,天才出产率和成活率最近几年让人有些失望。罗纳尔多退役专心减肥并转战政坛,罗纳尔迪尼奥告别欧洲回巴西联赛发挥余热,卡卡在伯纳乌一门心思研究如何看好饮水机,桑巴军团为了下一个领舞者等到花儿都快谢了,直到姗姗来迟的内马尔登台献艺。

作为有盘带、有技术、有速度、有射术的四有青年,尚处在桑巴掌门见习期的内马尔就是郭德纲徒弟岳云鹏的媳妇“郑德勇”——大背头、具有领袖风采。在家门口的联合会杯上,内马尔德勇兼备,世界波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与科比(微博)惺惺相惜人缘指数暴涨,更难得的是,他并没有因为会穿训练衫,而在巴洛特利面前展示优越感。

不过,巴西是巴西,巴萨是巴萨。

巴西只有一个内马尔,但巴萨还有一个梅西。埃托奥伊布先后离去,比利亚(微博 数据)刀生锈迹,皆因为他们难以翻越梅西这座大山。目前的巴萨还处在梅西单打阶段,未来三年乃至五年出现双打的可能性并不大,连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都必须明白一个道理,球队要紧密团结在梅西周围,任何篡权的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克鲁伊夫或许认为,内马尔会是又一个伊布。但内马尔早就把好话说在了前头,他考上巴萨的第一志愿是做一名护士,他的巴西梦是为梅西保驾护航,帮助阿根廷天王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从联合会杯的表现看,内马尔完全可以成为巴萨进攻端合格的二当家,他既可在边路制造杀机,也可以在中路一剑封喉。在家里,安东内拉是梅西的贤内助;在场上,内马尔将是梅西的“贤内助”。不久的将来,内马尔会发自肺腑来一句:我和梅队长配合默契、如鱼得水。

所以有打油诗云:一山能容二虎,因为一公一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