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炒掉卡马乔 里外不是人的高消费

“刷卡”这个词,属于体育圈的陈词滥调。过去,赢了卡塔尔,全国媒体集体“刷卡”;娜姐赢一盘阿扎伦卡,“卡”继续刷;如今,炒掉国足主帅卡马乔,我们还刷,只是这一次,是绝对的高消费。

年薪280万欧元,是历任国足洋帅年薪的总和;是中国足球闯入世界杯功勋教练米卢的13倍。抛开物价逆天,欧元贬值等客观因素,请来卡马乔,我们花了大价钱,这本身就是高消费。高端未必就大气,更未必上档次,我们的世界排名,一路下滑——109位新低就是“卡马乔时代制造”。同时,卡马乔先生还带领中国队创造了0:8史上最悬殊比分;他帮助中国队成功扔掉了“热身赛之王”的帽子;他让我们成为全球第一支备战2018年世界杯的队伍……一切尴尬、负能量迎来了总爆发,热身赛1:5不敌泰国后,他触怒了球迷和足协的底线。“刷卡”,也就成为大势所趋。

超高消费“刷卡”,我们用了6天时间考虑和缓冲,按理说,这个时间周期很合理。普通百姓,想买一大件儿,也需要货比三家、价比三家,寻思、考虑、再纠结嘛。更何况,这是一记“280万欧/年”的大耳光,“刷卡”伤面子,不刷,伤自尊。总之,这是一笔里外都不是人的高消费,刷或不刷都挨臭骂的活路。不刷,继续卡马乔时代,也许国足,会跌不见底;刷了,媒体、球迷会拷问,当年,谁如此白富美地请回这样一匹“马”?

上周,另外一匹“马”则演绎了另一个故事——和失败的卡马乔合同相比,他们是商业体育圈的奇迹。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微博)(GDP)领衔的马刺队杀入总决赛,并同卫冕冠军打了荡气回肠的7场大战。不得不承认,热火队是商业体育的楷模,他们最大限度地利用规则购得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微博)、波士;并利用他们实现了价值最大化——背靠背NBA(微博)总冠军。热火是成功人士,马刺是商业奇迹,而卡马乔则是体坛笑柄,就连西班牙球迷都忍不住凑热闹来围观:“就这样的成绩还能得到赔偿,在中国,他太幸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