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梦魇来了! 曾被乌拉圭3年2度逼上点球战

巴西梦魇来了! 曾被乌拉圭3年2度逼上点球战

2007年联合会杯乌拉圭曾给巴西制造麻烦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半决赛对阵形势出台,巴西的对手将是乌拉圭。对于这个对手,即便是强大的巴西,恐怕也会感到头痛无比。新世纪以来,乌拉圭与巴西在正式比赛里交锋过8次,巴西队6战不胜,两次大赛半决赛相遇都踢了点球大战……一句话:这个对手不好踢。

根据国际足联统计的A级赛事交锋纪录,巴西历史上70次激战乌拉圭,战绩是32胜19平19负进125球丢90球,占据较大的优势。不过这组数据有“欺骗性”,因为巴西与乌拉圭友谊赛交锋很多,而且巴西在友谊赛中经常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乌拉圭,从而对总交锋数据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或许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另一组数据,那就是新世纪以来两队正式比赛交锋的数据。

多年来人们始终认为,综观过去半个世纪的整体表现而言,五星巴西是地球上最伟大的球队。但是在正式比赛中,乌拉圭却在激战巴西时带给过巴西无数的麻烦。世界杯正赛上,两队两次淘汰赛交锋是各胜一场,最近一次交锋距今也有40多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新世纪以来两队6次交锋,巴西2胜3平1负,优势很小。而新世纪两队两次美洲杯半决赛相遇,竟然都拼到了点球大战!

2004年秘鲁美洲杯,巴西与乌拉圭半决赛相遇。尽管那支巴西队有如日中天的阿德里亚诺,年轻的麦孔等明星,而当时那支乌拉圭队压阵明星只是塞维利亚的达里奥-席尔瓦,可是乌拉圭队却开局取得领先,最后阿德里亚诺临危救主,巴西队才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桑巴军团凭借点球涉险晋级,最终夺冠。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巴西和乌拉圭再次在半决赛相遇。这一次以麦孔、罗比尼奥、吉尔伯托-席尔瓦、巴普蒂斯塔为骨干的巴西队决心先发制人,麦孔率先破门,但弗兰随即追平比分;巴普蒂斯塔再下一城,可是弗兰助攻阿布鲁再次追平。双方又一次挺进点球大战,在残酷的点球大战里,巴西队一度罚丢点球遇险,但关键时刻好运眷顾桑巴军团,乌拉圭队弗兰和队长卢加诺相继罚丢点球,巴西队才如履薄冰的杀入决赛。在巴西决赛3-0痛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领衔的阿根廷夺冠后,主帅邓加承认:“在对阵乌拉圭的点球大战里当阿方索-阿尔维斯(微博) 罚丢点球时,我几乎认为球队已经被淘汰了。”

由此可见,新世纪13年来,乌拉圭是巴西队最不愿碰到的、最难缠的对手之一,就是乌拉圭。至于原因,莫过于三点:首先乌拉圭与巴西同为南美球队,彼此对足球文化、联赛、球星甚至气候都非常熟悉,巴西的东道主优势在乌拉圭面前并不明显;其二,巴西压制欧非等队的主要优势是脚下技术优势,但在同为南美洲球队的乌拉圭队面前,巴西脚下活的优势就不是那么明显;其三,在南美洲众多球队里,乌拉圭是球风比较强悍、防守比较稳健、反击较为犀利的球队,这样的球队是巴西比较头疼的。巴西媒体说得好,巴西队真不惧怕对手和他大打对攻,或是对手摆出铁桶阵死守,巴西最忌惮的就是这种放低姿态,面上选择固守,但实际上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偷袭你一下的牛皮糖。

总之,对于斯科拉里、内马尔(微博 数据)来说,联合会杯夺冠才是唯一的目标。可是面对多年来的死对头,巴西队半决赛将遭遇极大的考验。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