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进!先过门将再造红牌 塔希提梅西华丽谢幕

腾讯体育讯 小组赛3战皆败,狂丢24球,只有1球入账,塔希提就这样结束了他们的首次联合会杯之旅。不过这支来自南太平洋的球队却给全世界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就包括了他们的华裔球星陈秀。

年仅23岁的陈秀虽然出生在塔希提,但他的祖父母和曾祖父母都来自中国,所以他也具有华夏血统,其本人甚至还会一些简单的中文,比如“你好”,“喝茶”,“谢谢”等等。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陈秀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也颇受国人关注,而一旦看到他有出色发挥,立刻就有中国球迷发出一声长叹:“如果他生在中国……”

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是陈秀的联合会杯谢幕战,他当然得亮出看家本领——鬼魅一般的过人突破!陈秀的首次爆发是在第39分钟,他长途奔袭后过掉乌拉圭队门将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可惜球趟得太大,出了底线。不过第51分钟,陈秀卷土重来,完成机敏的挑球过人后,不顾身前有两名防守球员,奋力向前突破。乌拉圭老将斯科蒂反应不及,只能将他放倒,结果累计两张黄牌罚下,他也因此以37岁又191天的高龄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染红球员。

其实早在对阵西班牙一战,陈秀就展现出他不俗的过人技术。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他在中场利用巧妙的假动作晃开哈维-马丁内斯的防守,带球狂奔30米至禁区前沿,若非阿尔比奥尔无奈其放倒,陈秀很有可能一路杀入禁区,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饶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铁腰马丁内斯(微博)贵为三冠王,在他面前也狼狈不堪。据统计,本届赛事上,陈秀共14次被对手侵犯,而位列射手榜首位的托雷斯,也才只有2次而已。

虽然塔希提惨遭淘汰,但陈秀却一战成名了。甚至有媒体认为虽然他只是业余球员,但完全能够在欧洲的二三流联赛站稳脚跟。而陈秀自己也希望走出塔希提,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而不是继续在该国的一家手机公司当操作员。赛前,陈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那我就真的梦想成真了。如果有机会走出塔希提这个小岛,到任何一个国家踢球,比如欧洲甚至是中国,那么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来到中超踢球?这个当然可以有。凭借着华裔的独特身份,不俗的实力,以及借由联合会杯而产生的不小号召力,陈秀若是来中超发展,前途当不可限量,而他的犀利过人也可以成为中超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说到底,中超的国脚们又有几个人能够轻松突破哈维-马丁内斯和斯科蒂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