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青春凋零难免伤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一场青春与年迈的对话。

几乎很少有人想到垂垂老矣的马刺还能杀进总决赛,年龄加起来超过100岁的GDP,如返老还童一般,与拥有常规赛MVP、正值壮年的热火三巨头对抗厮杀,丝毫不落下风,甚至一度那么的接近球队历史的第五冠。

经验最终没能战胜激情。 赛后詹姆斯邓肯拥抱,致敬马刺。这不由地让人想起了6年前,马刺横扫骑士夺冠后,邓肯对詹姆斯说:“未来联盟是你的”。如今,皇帝加冕,预言应验。

这样的场景让人唏嘘。虽然邓肯说自己不会退役,但分明属于GDP的时代已经过去。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新老交替仿佛就在此刻以残酷的方式实现——带着烈士暮年的悲凉。

正如有人钦羡青春的激情万丈,有人敬仰成熟的稳如泰山。很多球迷其实并不是讨厌詹姆斯缺乏美感的投篮、配不上总冠军的心理素质,而是嫉妒他的青春当年。

过去的10多年,看马刺比赛伴随着很多人的一路成长,他们见证马刺的辉煌,也随着马刺一起青春不再,慢慢变老。因而,马刺没有能够夺冠,无法释怀的,或许不是詹姆斯击败了邓肯,青春战胜了年迈,而是击败了他们的青春。

抢七就像是一堂青春的告别课,青春凋零,背影远去,难免伤感。

过去十年,马刺无疑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之一,战绩卓著,诠释着团队篮球精髓,坚守着不为诱惑所动的理念,在崇拜巨星的NBA(微博)商业世界里上演着不老童话。当各支球队招兵买马,频频交易,纷纷组成几巨头。马刺依然坚持围绕GDP建队,不为所动,让人敬重。

但当马刺再度进入总决赛,人们看到的不只是对篮球本真的坚守,似乎也看到了自己当年青春飞扬中的那份不解风情的单纯和初心。

马刺就这样寄予着我们未能实现的梦想,无奈完美只在童话里,马刺与冠军擦肩而过,幸福溜走,空留遗憾。篮球如此,青春亦然。

也许,若干年后,詹姆斯也会对凯文杜兰特保罗乔治说,未来是你们的。但之于青春和人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感叹,画上的不是平淡无奇的句号,而是荡气回肠的感叹号。(杨丽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