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兵败上海滩 登贝莱缺阵图拔无刀徒呼奈何

昨晚,在一场升班马间的对决中,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以0比1输给了上海东亚。更糟的消息是,在另一场垫底球队的直接对话中,天津队拿到了3分,积分达到5分,与卓尔之间的差距只一分。无力赢球的卓尔队保级形势继续恶化。

后卫魔咒 无漏勺有乌龙

卓尔队昨日的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 邱添一停赛,让图拔下决心将梅方 调回中路与忻峰 搭档,而右边路则交给了罗毅 。右前卫上姚翰林 首发,锋线上只留朱挺 一人。

弃用马丁诺维奇,启用梅方,效果还是明显的,最起码梅方回追的速度比马丁快得多。开场后,东亚队还是尝试用他们惯常的渗透打法,寻找卓尔队的后防空当。第6分钟,东亚队成功送出直传,梅方及时回追果断将球铲出底线。这是对手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虽然没有得手,但让人感叹,如果此时防守的是慢半拍的马丁将会是什么情况?

卓尔队昨天显然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有意将比赛节奏放慢。开场4分钟,居然一直在后场连续倒脚20次,耐心地吸引东亚队的进攻。保级压力下,固执的图拔终于也展示出变通的一面,不再一味追求猛攻。这个策略基本限制了东亚队的进攻,比赛一度进行得比较沉闷,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

第17分钟,东亚队的前场三叉戟展现了实力。先是吕文君(微博)漂亮的倒钩,被吴龑神勇扑出,接着武磊(微博 数据)又是一脚远射击中门梁,卡贝萨斯补射,又被吴龑神勇扑出。

然而,一个意外还是毁掉了卓尔队的努力。第67分钟,东亚队右路传中,中路埋伏的武磊和朱峥嵘 跃起都未顶到球,但是球却打在梅方大腿上折射进了大门,1比0。武汉队的中后卫如同遭遇魔咒一般,没有了漏勺,却偏偏迎来了乌龙!

手中无刀 图拔徒呼奈何

正如图拔赛前所说,登贝莱 的缺阵对武汉队的影响是“无法弥补”的。没了登贝莱在前场突击,朱挺显得形单影只。没有登贝莱的接应,卓尔队在前场完全找不到支点。卓尔队可以在后场连续倒20脚球不丢,但攻势一旦发展到前场三十米左右,就失去了向前的力度。

桑托斯花哨的传球,根本威胁不到对手,而攻守转换太慢,又让对手很从容地摆好阵势,等着你来攻。卓尔队自己让自己置于并不擅长的阵地战中。脚下打不进去,长传冲吊又没有高点,卓尔队踢得无比辛苦,却没有什么杀伤力。尤其是在失球后,尽管图拔马上换上了本特利和王云龙(微博)两名攻击手,但卓尔队仍然只会在禁区外围做着无用功。

最后20分钟,图拔焦急地在场边用手势招呼队员前压,尽量把球传到对手的禁区内,可场上队员却像中了邪一般,就是不往里传。或许他们觉得传进去也拿不到球吧。图拔急得双手直挥,不停地转过身向着自己的助理教练们大声抱怨着。

赛后记者问图拔,卓尔的进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图拔说:“这是我执教武汉队后,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这当然是有原因的,但回去还要分析,不过,今天我们对某些球员的表现不满意。”当记者追问“具体是哪几位球员时”,图拔却摇头道:“我不会说出他们的名字。”

对手赢球 卓尔保级凶险

一个乌龙输掉了比赛,图拔赛后也是郁闷无比。“对方进不了我们的门,可我们自己进自己的门。”他说,“这并不是贬低对手的胜利。对方有自己的足球理念,通过控球一度控制了比赛。但是下半时,我们占到了主动,创造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比分最终反映了这个情况。足球就是这样,表现好不见得赢得比赛。”

经过联赛间歇期,人们对于卓尔队还是抱有一定的期待,期待在他们身上看到些不同的变化,但昨天的结果还是让人失望。图拔也难掩失望:“我当然对成绩不是很满意。其实赛前我对这场比赛期待还是比较多的。可以看到,今天我们在体能上要优于对手。但是我们就缺乏胜利。有时你去努力工作,却没有成绩,只能说问题在于质量。不管出现什么情况,还要继续努力训练。”

就在卓尔队输球的同时,在另一场比赛中,两支积分垫底的球队分出了胜负。泰达队主场1比0胜亚泰。之前几轮,老天还算关照卓尔,卓尔输球时,对手也输,所以卓尔还能够暂时保持对泰达和亚泰的积分领先,但昨天泰达赢球,一下就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了一分。卓尔队保级形势也变得更凶险。

图拔昨天也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消息。他表示:“看样子,保级要做好战斗到最后一轮的准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