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内马尔大场面没用? 3场连击当世仅逊1人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三场小组赛进球,内马尔(微博 数据)证明自己配得上巴西队10号战袍,对意大利进球也是他官方比赛中首次攻破传统豪强大门,更创造联合会杯历史第二出色的连续进球纪录,仅次于1999年小罗的连续四场破门。

内马尔一到大场面就消失?联合会杯证明这些老黄历都可以翻页过去。在巴洛特利灵光一现一度帮助意大利扳平比分后仅仅4分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援就用一记华丽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再次为东道主确立比分优势。这是本届联合会杯第三次任意球直接破门,前两人是苏亚雷斯皮尔洛,前世界杯金靴莱因克尔已成了半个内马尔粉丝:“多棒的进球,多出色的天才。”

联合会杯小组赛连续三轮破门,此前只有三大名将做到过,小罗、里克尔梅和比利亚(微博 数据),内马尔成为第四人,而且这还是他头三场联合会杯赛事,也是时隔14年后又一个做到这点的巴西球员。意大利是内马尔攻破的第三家传统豪门,此前还曾两次攻陷过阿根廷队,2011年在斯图加特攻破德国城池,不过南美经典赛(阿根廷以国内联赛联队出战)与友谊赛毕竟不算官方赛事,意义与此战不可同日而语。

三轮小组赛三个进球,全是世界波,内马尔不再是内摔摔,蜕变成巴西队新“现象”,继承罗纳尔多衣钵攻城拔寨,而次战墨西哥那次惊艳足坛的一对三过人助攻,更是清晰诠释巴西10号战袍该有的魔力,极具小罗风采。此役意大利对内马尔严防死守,一共在他身上8次犯规,运动战守得住,奈何5700万先生还有定位球绝技,他与原定第一任意球手浩克耳语一番后自信搓出弧线直取远角,布冯(微博 数据) 除了干瞪眼没其他反应。

巴西名帅、现技术顾问佩雷拉否认桑巴军有内马尔依赖症,但承认头号球星的作用已日益突出,“没人要求他肩负起了左右胜负的责任,但他做到了。”内马尔的责任心还体现在防守上,前场反抢非常积极,居然有6次犯规,为防止其吃牌或体力耗尽,斯科拉里干脆70分钟不到便将他换下,留着气力打淘汰赛。

贝利认为内马尔是最像自己的球员,阿尔维斯(微博) 认为新队友未来可能达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境界,而斯科拉里更已直接将现在的内马尔就排在梅西与C罗(微博 数据) 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他才21岁但已是足坛前三强之一,近几年他一直维持在这样的水平线上,在国家队一直在进步,未来他在欧洲赛场和世界杯上也能打出如此水平。”

巴西人自己的吹捧当然不能全当真,毕竟内马尔除了获得过一次南美解放者外还没有其他重要荣誉,但经历了美洲杯与奥运会失意洗礼后,心智更为成熟的巴西新一哥也的确积累了足够经验,到了厚积薄发的时刻。本届大赛内马尔让所有批评家闭了嘴,至于他能否成为冠军和统治者,还得等淘汰赛的三昧真火来千锤百炼,巴萨曾赐给他0-4惨败的痛苦,而西班牙也正在前路上等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