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同学会豌豆完胜香川 3战3球平墨西哥传奇

腾讯体育讯 日本与墨西哥一战,由于无关出线大局,所以被称为“荣誉之战”。不过对于英超(微博 专题) 球迷来说,则又多了一个看点:曼联(微博 数据) 同学会。同为红魔球员的埃尔南德斯香川真司在国家队各为其主,最终以小豌豆梅开二度、率队取胜而告终。不过两人下赛季在梦剧场的前景,还有些叵测。

先来看看小豌豆这两粒进球吧。第54分钟,瓜尔达多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埃尔南德斯门前抢点头球破门,1-0!墨西哥取得领先。第66分钟,多斯桑托斯开出角球,米尔前点头球摆渡,埃尔南德斯门前力压对方后卫,甩头将球顶入球门。2-0!

全场比赛4脚射门,2次射正,攻入2球,埃尔南德斯展现出他在射门方面的高效,唯一有些遗憾的是,他未能在终场前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中,错过了戴帽的机会。

3场比赛打入3球,包办墨西哥队所有进球,除了首轮的点球之外,本场比赛的2次破门,皆是典型的小豌豆式进球——依靠灵敏的嗅觉和致命的跑位,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进球动作不够华丽,却足够有效。这种古典的机会主义前锋,足坛已经越来越少,难得还有小豌豆继承前辈衣钵,实乃一桩幸事。

这是埃尔南德斯为墨西哥国家队攻入的第35粒进球,一举追平了埃尔默西罗和路易斯-埃尔南德斯,高居墨西哥国家队队史射手榜第3位,距离历史第二射手“蛙跳王”布兰科只有4球之差,与最佳射手博尔格蒂(46球)也不过11球的距离而已。鉴于小豌豆只有25岁,只要他延续现在的进球效率,那么相信在未来两年,他就有望赶上甚至超越博尔格蒂。

与小豌豆相比,他在俱乐部的队友香川真司此战的表现稍微平淡了一些,只有1次间接助攻。不过上轮对阵意大利,香川奉献了一脚精彩绝伦的侧身凌空抽射,技惊四座,已经让人见识到他的射门功力。总体来说,作为联合会杯上仅有的两名曼联球员,小豌豆和香川的表现足以令红魔拥趸感到欣喜。

现在的问题是,曼联新帅莫耶斯对两人的态度如何。如你所知,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赛季里,小豌豆和香川在红魔都在不同程度上遇到了发展瓶颈。埃尔南德斯是由于范佩西的加盟而彻底沦为替补,虽然替补亮相依然能够临危救主,但毕竟联赛出场次数创下3年来新低,说明他在曼联的地位已有所下降。更何况莫耶斯力主曼联应再引进一名世界级前锋,而维尔贝克有“户口本”作为保障,被牺牲的只会是小豌豆。所以迄今为止,有关他的今夏转会传闻仍然不绝于耳。

香川真司暂无离队之忧,他的发展掣肘在于能否获得足够的上场机会。登陆英超后的首个赛季,他面临对新环境、新位置的适应问题,未能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虽然也有过帽子戏法的惊艳表演,但与效力多特蒙德时相比,仍是判若两人。今年夏天,曼联仍致力于进行中场改造,“哈维(微博 数据) 接班人”蒂亚戈有望加盟,香川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鲁尼转会,或者他甘愿转型为边路选手,否则日本10号下赛季在曼联的前景,恐怕将以替补为主。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