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走进巴西贫民窟 被误解的足球圣地

圣地!这里因足球而迷人

【深度】走进巴西贫民窟 被误解的足球圣地

一个司机告诉记者,每个巴西人都有一个热爱足球的心,在贫民窟也是如此。

在这里踢球,不仅仅可以锻炼身体、打发时间,还可以交到朋友,足球就充当从陌生到熟悉的媒介。布鲁一家之前并不是住在这里,是在政府的引荐下才搬家到这里,听说以前那个贫民窟治安极差。因为足球,他很快的和这个区的住户成为了好朋友。看到我们的来访,楼上的朋友们都先后来热情地打招呼。

即使不是贫民窟的居民,只能多出现在球场几次,也能和当地打成一片,小宝就是因为在这里踢沙滩足球,才和布鲁交了朋友,最终成功“打进”贫民窟。

在里约热内卢,街头足球已经规范化了,只能在沙滩或者专为足球建立的设施里踢球。一个当地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天下午六点之后,沙滩就免费对踢球者开放了。我们在科帕科班那海滩上看到了很多足球门,但因为天气不佳,没有看到踢球者。

在布鲁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在贫民窟里面边走边看。在这里,足球的影子随处可见。比如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途经一个幼儿园,在贫民窟当地的小朋友都是免费读书,跟外面的学校一样不收钱。幼儿园不大,但是围墙上的彩绘很漂亮,其中一个是巴西足球选手倒勾射门的样子,眉宇间有里瓦尔多的风范。

我们又来到了一块很不起眼的小空地,大约半个篮球场大的土场,上面散落着一些树叶,一根横倒在地上的树干上面摆放着一小台电视机,对面则有三两条石头座椅。“我们都在这里看世界杯”,看到记者不解的表情,布鲁介绍道。可以想象,明年的夏天,这里一定热闹非凡。

七拐八转,我们穿过一片原始森林样的热带植物群后见到了一片空地。布鲁兴奋地跑了起来,回头告诉我们,这就是足球场,是这个贫民窟最老的足球场。每周末他们都会在这里进行三对三的比赛,“这里全都是人,都来看球。”他指着球场的四周和台下说。

足球场位于山中央,地势较高,约比一片篮球场大一点,土地,只有球门后有一个摇摇欲坠的网。问布鲁球踢下去了怎么办,他貌似还没有经历过这个情况,只说尽可能不让球踢下去。球门不足一米高,估计有一米宽,问布鲁是不是不能起高球,他点点头。

难怪,那么多从贫民窟走出来的超级球星都拥有着最出色的脚下技术,贝利、加林查、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无一不是如雷贯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