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走进巴西贫民窟 被误解的足球圣地

意外!贫民窟美丽似世外桃源

【深度】走进巴西贫民窟 被误解的足球圣地

联合国对贫民窟定义是最恶劣的住房条件、最不卫生的环境、犯罪率和吸毒盛行的穷人避难所。我们却看到了另一种画面,对久居都市森林的人来说,这里更像世外桃源。

科帕科班那海滩附近的森林覆盖率较高,到了山上如同进入原始森林一般,那里的树木和种类都被政府统计归档,而且一些树上会贴着树名。布鲁把我们带到山顶,左边是基督山,右边是面包山,前面是伊帕内尔海滩,背后是科帕科班那海滩,美景瞬间扎进我们的眼帘,仿佛进入了桃花源。听到我们的尖叫声,布鲁满足而憨厚的笑了。

美景之外,还有意外的惊喜。下山的路上布鲁看到一颗熟透了的菠萝蜜便奔过去,花了一点儿气力才将它摘下来,邀我们一起品尝。在依山而建的贫民窟里,随处可见各种常见的热带水果果树,菠萝蜜树在这个贫民窟里半山腰区域很多,或站在某户人家门前屋后,或站在公共区域,等着当地居民随手摘下,我们则幸运地大饱口福。

当地的政府为了更好的管理好贫民窟问题,帮助不少居民兴建了房屋,布鲁的家住在政府新建的四层楼房的一层,整一层都归属他家。到家之后,他甩掉脱掉鞋子和袜子,光脚走进屋里,拿了刀和纸出来,将菠萝蜜剖成四块儿,用纸擦掉其中一块果肉上的浆液然后递给我,新鲜的香气伴随着甘甜的味道和爽脆的口感,与以往超市买到的完全不同。

看我们吃得很开心,布鲁憨憨地笑了,冲我们伸出大拇指——巴西人都习惯在说完话、办完事后做这个动作。随即继续擦拭浆液,然后将其中一块扔给二楼的邻居、另一块给了家里人。他又切开了一块送给了一位从他身边经过的阿姨,另一小块又给了我们,而他自己自始至终只吃了两粒菠萝蜜。

因为不能用语言沟通,布鲁只能通过手语来表达他的满足和骄傲。平时他靠开摩托挣钱,只要挣够二三十雷亚尔,他就收车,或休息或到海边踢球,他每年靠参加网式足球比赛能挣1000多雷亚尔。在他眼里,贫民窟并没有电影里那么脏乱差,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