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选大鸟只因超强斗志 不选邓肯只能抱歉

腾讯体育讯 在马龙(微博)和基德(微博) 各自选出的史上最强五人阵容都引发了争议之后,科比(微博)的版本也出炉了,并且一下子将两位前辈从舆论漩涡中解救了出来。相比之下,黑曼巴的选择更富有争议,他不仅在小前锋位置上忽视了勒布朗·詹姆斯,更是选择了两位中锋作为内线搭档。在接受ESPN洛杉矶站的采访时,科比对自己的选择进行了解释。

科比选择了“魔术师”约翰逊与迈克尔·乔丹搭档后场,这可以说是最安全的答案,能够得到最多的支持和肯定。不过在小前锋的位置上,科比既没有选择当今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也没有选择乔丹的好搭档、六枚总冠军戒指获得者斯科特·皮蓬,而是选择了凯尔特人名宿“大鸟”拉里·伯德。

“他更能诠释精神力量对于这项运动的重要性,在决心和斗志方面他堪称史上最强者。”科比说,“作为一名白人球员,他没有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但他通过努力弥补了自己所有的弱点。他投三分球就好像吃热狗一样容易,他能够与那些7尺长人拼抢篮板,他在防守端就像是一块扯不掉的膏药。正是因为他的存在,上世纪80年代的联盟才会如此充满吸引力,可以说,他和‘魔术师’两个人开创了一个时代。”

至于为何在内线选择了比尔·拉塞尔和阿卜杜尔·贾巴尔两位中锋,科比也进行了解释。“他们的职业生涯都非常成功,这是我选择他们的唯一原因。”科比说,“拉塞尔在与张伯伦的对抗中赢得了11个总冠军,假如没有他就不会有凯尔特人王朝。而贾巴尔更是个传奇,他在40岁的时候依然具备了全明星的实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都是个赢家。”

客观而言,科比的最佳阵容中全部都是殿堂级的超级巨星,然而,之所以会引发争议,一个原因是黑曼巴选择的球员大多数都是距离现今时代久远的球员,最年轻的乔丹也已经退役10年;另一个原因则是科比的选择标准似乎很明显,那就是以总冠军次数论英雄。“我认为只有当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结束之后,才能够对他有个全面公正的评价。毕竟,在10多个赛季中都保持着高水准要困难得多,谁也无法保证打出过6个或者7个赛季出色数据的人一定可以把这种状态延续到退役。因此,我倾向于选择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科比说,“此外,总冠军次数是对一名球员所取得成就最好的衡量标尺,这本身就是一个注重数据的联盟,不是吗?”

此外,科比没有选择公认的史上最佳大前锋邓肯也让很多人感到不解。与科比一样,邓肯被认为是过去15年来最伟大的球员,两人各自拥有一部分支持者,孰优孰劣一直都是争论的话题。科比选择两名中锋而将正统的四号位球员邓肯排除在阵容之外,让阴谋论者认为他是刻意打压石佛。“我爱蒂姆,我的职业生涯几乎每个赛季都要跟他在季后赛中较量,我知道他有多么优秀。”科比说,“不过,当你面对拥有11枚戒指的拉塞尔和6枚戒指的贾巴尔时,你很难再去选择其他人。对此,我只能对蒂姆说声抱歉了。”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