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腕恒大?亚冠才是目标 鲁能重申外援1个不换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中超12轮战罢,积分榜上唯有鲁能紧逼恒大。间歇期之后中超战火重燃,争冠话题重新回到新旧豪门身上。对此话题,鲁能新闻发言人刘敬伟笑着说:“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走出低谷、争取亚冠名额,而不是联赛冠军。”

只想亚冠资格

前12轮鲁能9胜2平1负豪取29分、名列积分榜次席,让鲁能球迷畅想着要跟领头羊恒大在冠军之争中一较高下,对此,俱乐部方面一开始并无明确意见,直到联赛间歇期,新闻发言人刘敬伟才代表官方有了正式态度:“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取亚冠资格。甭管这个亚冠资格的获得,是通过中超冠军还是中超第4,甚至是通过足协杯冠军的途径,我们都能接受。”

对于目前的积分形势,刘敬伟说:“也许球迷觉得我们前12轮打得不错,对我们的期望值比较高,但从俱乐部方面讲,我们一开始的目标就已经确定了——力争下赛季亚冠资格!要想成为真正的百年俱乐部,不会只局限于一两个赛季的成绩。”

外援一个不换

随着二次转会窗口的临近,鲁能外援的调整也备受瞩目。间歇期,包括萨维奥拉在内的几名大牌外援与跟鲁能传出“绯闻”。但据刘敬伟表示,“这些都是没影的事!”在鲁能备战主场同江苏舜天(微博) 的比赛前,俱乐部重申:二次转会,鲁能外援一个不换。

鲁能高层在谈及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等恒大外援时,羡慕之情溢于言表,他们也一度希望鲁能在二次转会时完成外援更换。不少经纪人闻风而动,纷纷推荐大牌给鲁能。但经过长达几周的酝酿,鲁能否决了更换外援的计划。

在鲁能现有外援中,只有麦克格文一人得到了各方认可,马切纳、尼库莱、安塔尔皮斯库利奇 都未得到太积极的评价,这也意味着下个续约期,除了麦克格文,其他外援的续约可能性都要打一个问号。而马切纳和安塔尔两人的合同到本赛季结束,如果此时引进新外援,势必要赔付老外援一笔不菲的违约金。

韩鹏(微博 博客)缺阵,杜威 复出

权衡利弊,鲁能决定本赛季还是暂缓引进外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想争夺冠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安蒂奇更希望大伙把注意力放到“下一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不过安蒂奇首先要做的工作是对王永珀(微博 数据)、郑铮(微博)、杨旭(微博)和耿晓峰(微博) 4名国脚进行心理按摩,18日的训练结束后,他特地跟几位国脚聊了很久,希望他们从国家队1比5惨败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随后,安蒂奇解释道:“他们经历了这样的失利,情绪上肯定受到一定影响,但作为职业球员,必须从失败中尽快走出来,作为我们,就是要在他们失败的时候送上安慰,而不是不予理睬。”

对阵舜天,安蒂奇只想全取3分。但在阵容方面,他遇到了一定的困难,首先是锋线主力韩鹏在上周的训练中小腿肌肉拉伤,将缺席周末的比赛;后防中坚麦克格文随澳大利亚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直到周四仍未归队,能否赶上周末的比赛成疑。蒿俊闵早已伤愈,由于去德国复查手术恢复情况,本周缺席所有训练,周末也注定无缘上场。唯一让安蒂奇感到兴奋的消息是:后防主力杜威伤愈,训练中表现出不俗的状态,他很可能跟刘金东 一起组成中后卫搭档。

展望周六的比赛,安蒂奇充满期待,“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