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吐槽巴西:刚到就险些被抢 薪水缩2成

腾讯体育6月21日巴西萨尔瓦多报道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 “当我知道自己要被派到巴西来的时候,我的感觉是不错啊!阳光、海滩、美女,生活惬意。来了之后,才知道完全也不是如此,这里的生活啊,简直是不堪回首。”手里拿着一直派驻到里约奥运结束的合同,彭博新闻社的英国记者塔奇-潘佳无奈地摇摇头。

潘佳四月份来到里约,主要负责彭博新闻社的体育报道,特别是足球方面的报道。自从来到里约之后,潘佳彻底觉得非常失望,“我来之前没有做任何研究,觉得在这里生活应该不错,谁知道来的第二周我差点就被夜晚被打劫了,幸好我跑得快,躲开了一顿袭击。”

生活在里约,虽然有着阳光、海滩,也不得不承受着高昂的物价和低质量的生活。“这里的生活让我想起了印度,什么食物都非常难吃,不过印度便宜啊,里约什么可都不轻松。我住在里约的一间海边的公寓,租金1300英镑,这都可以和伦敦相提并论了。”

至于饮食,潘佳则更加不适应,在他看来,这里的食物口味很重。“这里基本上都是巴西自己的食物,要不然就是意大利餐厅,你几乎找不到其他国家的美食。这里没有中餐、没有泰国菜,全都是当地的口味很重的菜。这里的食物很咸、而且什么都喜欢放芝士,总之味道我一点也不喜欢。”

最令潘佳崩溃的或许就是收入降低了20%,由于来巴西之前,他的合同都是按照巴西当地的里尔货币支付的,谁知道巴西经济最近并不是非常景气,对英镑的汇率下降了不少,这使得潘佳的收入下降了近2成。“我的房子什么的都在伦敦,现在收入下降了对我来说的确是很大的压力和困扰,总之在这里一切都不如意。”

巴西人懒散的性格也让潘佳也颇有不适应,他现在有点后悔当初接下这个来里约驻站的想法了。“以后拿到哪里驻站,都不要选择这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