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战胜心魔,詹姆斯成就“指环王”

[导读]夺冠之后,詹姆斯和韦德在颁奖台上相拥,一抱泯恩仇。这个总冠军可以让三巨头不会在夏天面临解体的问题,而詹姆斯战胜心魔,重新审视自己和队友的位置,才是热火王朝的基石……

战胜心魔:适度让位,解脱封印突破自我

【江湖】战胜心魔,詹姆斯成就“指环王”

詹姆斯的那条发带,一度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第六战,第四节还剩9分10秒,詹姆斯补篮,发带被邓肯一把蹭掉,没想到邓肯打掉的不止是一根发带,而是无意中打破了皇帝的心魔。

“詹姆斯是很缺乏安全感和害怕孤独的人,他的成长经历让他永远都会将团队的感情凌驾于自己的欲望之上,这就是为何他经常会在手感正热时选择传球的原因。”ESPN的主持人杰夫-范甘迪在第六场赛后解释说。“发带是他的盔甲,也是他的封印,盔甲下面是他一直很在乎的发际线,詹姆斯渴求完美,而丢掉发带,等于让他将自己心中的‘丑态’暴露给了全世界。这样反而刺激了詹姆斯心中的原始冲动,他再也无所顾忌,他愤怒了,他只遵循内心深处最原始的声音——进攻,打败他们,用坦克般的身体和进攻摧毁他们。”

扔掉发带的詹姆斯,似乎变大了一号,马刺领先的10分逐渐被詹姆斯依靠一己之力蚕食,莱纳德再也抵挡不住勒布朗的进攻,然后有了惊天的28秒追5分。“我看了我整个常规赛的数据,我是联盟最好的中远距离投手之一,我也投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我只是告诉自己,为什么要放弃自己一整年都努力的事情?为什么要放弃去跳投?为什么要放弃用投篮来接管比赛?我可以掌控自己的节奏,也可以掌控比赛。”詹姆斯解释说。

抛开进攻端让他犹豫不决的“心魔”,詹姆斯在总决赛第七场犹如天神下凡,5记三分球加37分完全摧毁了马刺的防守计划,也向全世界展现了他真正的实力。“这是我必须为之战斗的时刻,为了辛勤的训练,为了名誉,为了队友的信任,我必须拿下!”

为了队友,詹姆斯在第七战之前曾与韦德和波什私密开会,开着法拉利跑车的詹姆斯提前3个小时来到球馆,三巨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聚过了。“我们在一起讨论过第七场,我们需要韦德继续保持持球和强硬的进攻,这是击败马刺最有效的武器,我可以放弃球权,让韦德来控球和分配球权。”与好友冰释前嫌,詹姆斯很开心,韦德也得以解锁,“他今晚打出了MVP级别的水准,他是NBA(微博)中我见过最强的得分后卫之一,也是最强的球员之一。”

夺冠可以让三巨头不会在夏天面临解体的问题,而詹姆斯战胜心魔,重新审视自己和队友的位置,才是热火王朝的基石。

结语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詹姆斯的心魔仍然会出现,这个世界不会出现完美的球员,而詹姆斯尝试做NBA的第一个完美者。就像在第七场,也投出一颗颗击穿马刺心脏的球,但他也会将球传到底线。他说:“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不在乎。”

他还会在关键时刻将球传给队友,他还会无条件信任身边每一人。但你知道,在扔掉发带胜利后,又重新戴上发带,需要多大的勇气;你也知道,他想赢球,他就能赢。

这就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