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战胜心魔,詹姆斯成就“指环王”

[导读]夺冠之后,詹姆斯和韦德在颁奖台上相拥,一抱泯恩仇。这个总冠军可以让三巨头不会在夏天面临解体的问题,而詹姆斯战胜心魔,重新审视自己和队友的位置,才是热火王朝的基石……

心魔之始:邓肯、科比(微博)、友妈门、“背叛”

【江湖】战胜心魔,詹姆斯成就“指环王”

2007年,詹姆斯丢掉冠军,蒂姆-邓肯在他的耳边说,“未来是你的,但现在你必须把这个冠军给我。”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犹豫不决的出手,糟糕的骑士让2007年总决赛变成了收视率的噩梦——因为根本毫无悬念。詹姆斯回忆起07年来说:“那时候的我完全是被打懵了,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做正确的决定,我不能责怪队友,这是我的球队,是我的责任。”

2008年前,美国奥运队集训,詹姆斯和科比第一次有机会“亲密接触”,科比曾在一次队内训练防守时对皇帝喷垃圾话:“你这样根本拿不了冠军。”对于詹姆斯来说,科比也许是揭开他“心魔”伤疤的那个关键人。

2012年全明星赛,詹姆斯最后两次传球导致东部输球。科比赛后曾直言不讳地说:“我真的很希望詹姆斯能够自己完成投篮,而不是传给队友。”皇帝拥有无与伦比的篮球天赋,但是却似乎总是难以完美地协调好传球与投篮的平衡。美国媒体曾经在2011年总决赛时讽刺詹姆斯整个系列赛中糟糕的第四节,“如果你给勒布朗1块钱,他只会还给你75美分,因为他永远没有第四个quarter(第四节,也是第四个25美分的意思)。

另外一边,队友韦斯特和詹姆斯妈妈传出的绯闻让皇帝苦不堪言,骑士阵中无大将,老弱病残一大堆,输掉总决赛之后,勒布朗离总冠军越来越远,与队友的关系也越来越差。奥尼尔(微博)在离开骑士的时候暗讽詹姆斯人际关系不好:“詹姆斯是伟大的球员,但我也是伟大的球员,我认为他还不是一个完美的领袖。”

有骑士队员曾私下透露说,在2010年离开骑士去热火之前,詹姆斯实际上就早已经放弃了骑士队。“他公开说过,夺不了冠军是因为(骑士)队友太差。可是我想说的是,他当初在比赛前曾强迫队友一起表演全家福拍照的时候,有没有尊重过我们的意见?”在骑士的詹姆斯是一言堂,与主帅迈克-布朗理念不合,非要老板赶他走人。詹姆斯换掉经纪人,让自己背后的团队去操控一切,而其百依百顺的团队也许是让皇帝更加自我从而脱离群众的主要原因。

真正让詹姆斯走火入魔的行为是,2010年在电视上宣称自己将要加盟热火。而此前,他从来没有给骑士的任何人打过一个电话或者发一个短信。当时,大部分人将詹姆斯视为“背叛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