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大战:深层次解读总决赛 时代更替已来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记者罗昇段冉)热火在总决赛第7战中以95-88击败马刺,以4-3总比分成功卫冕总冠军,赛后,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以及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也给出了深层次的解读,两人均认为,热火击败马刺标志着时代的更迭。

伴随着总决赛的结束,章鱼大战也告一段落,对此,赢得这场“赌注”的张指导笑眯眯地和于嘉调侃起来。“这总决赛可算是完了,还记得谁支持哪个队来着?”

“哎呦,这真是姜是老的辣,张指导虽然前面小分输得多,可最后赢一大的(赢得总分),佩服佩服。”于嘉附和道。

从1999年到至今,马刺已经豪取四届总冠军,是后乔丹时代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在本次总决赛上,这支老牌劲旅差点就又一次让世界为之惊叹,但最终他们还是遗憾拜倒在詹姆斯领军的热火脚下,对此两人也进行了一番分析。

“说实话,热火真是挺不容易的,之前2-3落后,第六场,5.2秒还落后3分,那真是死里逃生,刚才看球,脑子一闪念,20多秒,热火领先4分,马刺又是否能来一个重演呢?但最后没演成,但不可否认,这次抢七的确给观众奉献了一个大餐。”张卫平说道。

在张指导看来,热火击败马刺,更像是时代更迭的规律,“刚才解说比赛时也谈到了,马刺三巨头比热火三巨头平均年龄大5岁,年轻人替代老人是时代的规律。当然,詹姆斯也有老的一天,韦德(微博)也有老的一天,都有年轻球员替代他们的一天,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整个历史上,在你职业生涯中,你在这个舞台上能够奉献给观众多少精彩,让观众得到享受,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这样的观点,于嘉也表示赞同,“时代就在这一年握手挥别,也许未来替代詹姆斯的人是杜兰特,是罗斯(微博),但热火现在正在接管一个时代。”

在谈到詹姆斯时,张指导也坦言:“刚才问了詹姆斯几个问题,他说自己现在就是要享受当下,因为运动员打到这个份上,真不容易,这期间有多少压力,但这个时候真正释放了。”

对于时代交替,于嘉也感慨了一番:“2007年,马刺和骑士在总决赛相遇,那时候是马刺4-0横扫,但现在是4-3,詹姆斯笑到了最后,当时邓肯就对詹姆斯说了一句话‘未来是你的,但感谢你把总冠军先给我’詹姆斯听了立刻就哈哈大笑了,没什么烦恼了,我觉得这次是时代真正更迭,马刺GDP组合拿冠军的第一年(03年),是詹姆斯韦德波什(微博)的新秀年,这些年,马刺经历了不少,03一代经历的更多,两人最后的拥抱意味很多,而波波维奇和斯波尔斯特拉也是乐着拥抱的,很少见到这种场面,当时看了非常感动,篮球才是最伟大的,最重要的。”

对于这次总决赛,张指导也特意用菲尔-杰克逊的禅学进行了解释:”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句话,你需要经历从青涩到成熟,从总冠军到下坡路,人生就是禅。”

“说了那么一圈,您还是一个禅蜜,哈哈。”于嘉笑着说道。

随后张指导也为本赛季章鱼大战谢幕做了总结。“这次咱们就到这,争取下一回合见。”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