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感慨詹皇无法阻挡 称不会退役明年再重来

邓肯和詹姆斯英雄相惜

邓肯詹姆斯英雄相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NBA(微博)总决赛落幕,马刺3-4惜败热火无缘总冠军。赛后,邓肯在接受采访感慨詹姆斯表现太过出色,决定了比赛走势。但与此同时,邓肯壮心不已,他表示自己不会考虑退役,明年再重新来过。

本赛季热火和马刺的总决赛,是联盟史上最伟大的总决赛之一。尽管詹姆斯、韦德(微博)和波士率领热火笑到了最后,但一整个系列赛下来,没有人是失败者,所有人都值得尊敬,尤其是已经是37岁高龄的邓肯。

在总决赛中,邓肯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系列赛最后3场场场贡献两双。第6战和第7战,当马刺有机会锁定总冠军的时刻,邓肯更是倾尽全力,一场30分17篮板,一场24分12篮板。只是邓肯如此出色的表现,未能让他获得生涯第5枚冠军戒指。

当比赛结束之后,邓肯坦言这是一个失望的结果,尤其是当你付出如此巨大的努力之后,并且曾一度如此接近于成功。“很明显,我会感到失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结束这个总决赛,这让人难以接受。”邓肯说道。

但输掉比赛的邓肯,并没有输掉风度。谈到总决赛抢七大战,邓肯并不吝啬对对手的赞赏,尤其是詹姆斯。“詹姆斯表现得非常出色,他投进了足够多的球,迫使我们一次又一次改变防守。”邓肯说道,“但实际上,一整个晚上,我们都没有找到阻止他的办法。”

2007年,邓肯率领马刺横扫詹姆斯的骑士,当时他就对詹姆斯说道“未来是你的”。如今6年过去了,詹姆斯成长了,正是他在抢七大战中豪取37分和12篮板,挡住了马刺。邓肯见证了这一切,他当时的预言成为了现实。

遗憾输掉总冠军,这并没有让邓肯失去斗志。谈到未来,邓肯表示他下赛季还会重新来过。“我现在不会去考虑到退役问题。我还有合同,这意味着我下赛季还会回来,为马刺队打球。”邓肯坚定地说道。

如果下赛季回来,如果马刺还能杀入季后赛,那么到时候邓肯将会年满38岁。实际上,以马刺本赛季的表现和阵容配备,他们依然会是总冠军的热门球队。既然37岁的邓肯能够带给我们如此多的惊喜和伟大演出,谁能说38岁的他就一定做不到呢?我们期待邓肯归来,也期待马刺再次冲击总冠军。(肖恩)

邓肯感慨詹皇无法阻挡 称不会退役明年再重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