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37+12巴蒂尔6三分 热火擒马刺4-3两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热火在总决赛抢七战中以95-88击败马刺,以总比分4-3拿到总冠军,卫冕成功。詹姆斯此役贡献37分12篮板,蝉联总决赛MVP。【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詹姆斯37分12篮板4助攻邓肯24分12篮板4抢断
韦德(微博)23分10篮板2封盖伦纳德19分16篮板1封盖
巴蒂尔(微博)18分6三分4篮板吉诺比利18分5助攻4失误

比赛回顾:巅峰抢七决战,热火夺取总冠军

氛围紧张的抢七战先由GDP打出亮色——帕克(微博)溜底线入球后,邓肯补篮、抢断快攻连入两球,吉诺比利也射入三分球,马刺打出11-4开局。詹韦涨分后,“鸟人”安德森单防封盖邓肯,热火就此限制得马刺在首节后4分半钟只利用罚球得到1分;巴蒂尔连入三分球助热火以8-0攻势反超。首节热火18-16领先。

次节前段巴蒂尔再入三分球,热火领先到5分;马刺连续抢断由帕克与斯普利特涨分追近;至邓肯对波什(微博)打三分,马刺追为27平。首节4投1中的詹姆斯突然发力,先是强冲对格林打三分,此后又两入三分球;但尼尔回敬打板三分球又助马刺紧咬;次节后段邓肯与吉诺比利合力掀出10-3攻势一度将比分超出。韦德次节结束前0.8秒跳投入球,热火46-44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前段伦纳德中距离连入3球,马刺顶着詹姆斯再入三分球、韦德灌篮的火力紧密相持,前8投全失的格林终命中三分球,马刺57-56超出。詹姆斯连入远投一度助热火领先到5分;但伦纳德打三分、迪奥也回敬远投,马刺形成10-3攻势67-64再度超出。詹姆斯个人为热火连得10分后,巴蒂尔远投助力,查莫斯更压哨打板射入三分球,热火72-71结束第三节。

进入末节巴蒂尔将远投火力延续至5投5中,“鸟人”安德森也连抢前场篮板,马刺仍紧咬为75-77。但末节中段格林、吉诺比利连续失误,詹韦跳投后热火83-77建立优势。此后吉诺比利同詹姆斯对射三分球,巴蒂尔射入第6个远投后邓肯又迅速回敬打三分,末节2分钟伦纳德射入远投马刺追至88-90。查莫斯出现2罚全失,但马刺未能把握机会,邓肯尤其错过了自投自补的良机;末节28秒,詹姆斯跳投入球,热火92-88建立胜势。吉诺比利突分又被詹姆斯抢断,胜负就此决定,詹姆斯2罚全中,吉诺比利再失远投后韦德拿下篮板并罚球添分,最终热火95-88奏凯,总分4-3连续第2年拿到总冠军。

花絮:马刺“安抚”格林 邓肯留遗恨

刚刚开场波波维奇就因抗议判罚同裁判隔空咆哮起来,但铁帅更有温情一面——格林遭遇热火严防前8投全失,场上表现越发犹豫,在其被包夹被迫叫暂停后,波帅布置战术前特别伸手抚了一下格林的前胸;并等到格林以三分球开张后方将其换下。马刺队友也是如此,第三节前段格林快攻中传球失误,帕克与吉诺比利均在同他沟通,没有指责埋怨,大家都是在安抚格林。

但最终的结果依然决定了马刺的遗憾,尤其是邓肯,末节48秒马刺只落后2分时,邓肯错过了自投自补的追平良机,石佛手捂着头,老英雄持续叹息,留下了巨大遗恨。

首发阵容

马刺:邓肯、伦纳德、吉诺比利、丹尼-格林、帕克

热火:波什、詹姆斯、迈克-米勒、韦德、查莫斯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