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热火遍体鳞伤征服路 杀出新王朝的黎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热火总决赛第七战95-88胜马刺成功卫冕,这是三巨头时代最残酷的系列赛,热火拼到遍体鳞伤却依旧昂首向前,终于杀出了新王朝的黎明。

艰难的征服路

最睿智的老帅,最默契的球星三人组,最敢于出手的角色球员,4进总决赛4次夺冠,这就是马刺,这就是热火在总决赛的对手。2013年总决赛是热火组建三巨头以来最艰难的考验,面对马刺“放你一步,有本事你用中远投砸死我们”的防守,詹姆斯犹豫了。面对打久了钻心疼歇久了又僵硬的膝盖,韦德(微博)迟疑了。面对宝刀不老的邓肯,波什(微博)迷茫了。于是,总决赛5战过后,热火2-3落后来到悬崖边,再往前一步就是深渊地狱。

第六战第四节,奄奄一息的热火上演了史诗级的逆袭,马刺一只手已经碰到总冠军奖杯,却被硬生生的拉了回来。第七场,韦德忍受膝伤咬着牙猛杀,詹姆斯坚决在中远距离开火,巴蒂尔(微博)三分如有神助。热火在最绝望的时刻迸发出最惊人的能量,翻转了终极对决的剧本。这就是最真实的热火,他们从不完美,他们被马刺打得伤痕累累,他们被质疑和嘲讽笼罩,却从未止步,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如果......就......”的句式在NBA(微博)从不成立,成王败寇才是真理,热火赢得不算漂亮,却更真切的获得征服的快感。与上赛季轻取雷霆相比,和马刺的7场盘肠大战才是淬火,热火在最惨烈的战斗中让所有的怀疑烟消云散。

新王朝的黎明

所谓王朝,是对联盟长久的统治。连冠是硬性指标,这就是为什么马刺至多被称为“迷你王朝”。两连冠并不够,湖人在2009年和2010年连拿两冠,但他们远非王朝之师。三连冠才是王朝标配,在心理上震慑对手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真高端。从这个两个标准来看,热火还只是在王朝的入口。

有人说热火是颠覆传统的存在,因为他们玩“无位置”篮球,摒弃经典的内外结合,靠突分、锋卫球员的偶尔背打以及防守反击,一路过关斩将,击溃了有内有外的步行者和马刺豪迈登顶,狠狠扇了老旧的篮球理念一个耳光。但是,当年那支睥睨天下的公牛何曾不是无篮下高大火力点,却依旧让联盟诸强闻“牛”色变。篮球场上没有无缺点的五人组,超越竞争对手的强大来自建立在“化学反应”上的合理打法,以及球星对比赛的掌控力。这是昔日公牛与如今热火的优势所在。

詹姆斯的自我搏斗

韦德的膝伤是隐患,但他在本赛季已经交出了权杖。热火早已不指望韦德持续打出2006年时的状态,他只要能发挥出七八成的功力已经足够。热火奔向王朝的关键是詹姆斯,他时而脆弱的像一个瓷娃娃,莫名其妙的在重大比赛中迷失,但当他抛开那些心理负担,咬牙死磕打光子弹拼刺刀,就是联盟第一人。热火想要继续称霸,只需要让詹姆斯夏天反复观看他在第六战第四节的表现,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华丽的演出,他打败的并不是马刺,而是心中的那个“恶魔”。

乔丹说: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忍受放弃。”这就是詹姆斯和热火需要做的。

(硬币)

特评:热火遍体鳞伤征服路 杀出新王朝的黎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