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基翁:日本足球理应强大 西班牙无人能挡

腾讯体育6月20日巴西萨尔瓦多报道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 从累西腓到萨尔瓦多航班上,前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星基翁正巧坐在记者的身边,作为BBC的解说嘉宾,他并不是来这里解说乌拉圭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而只是来听一场赛后发布会,为了解说周日乌拉圭与塔希提的赛事,他只是打“飞的”来收集资料。

这也是基翁转行做解说员的第四年,从南非世界杯开始,他就一直与BBC合作解说解说大赛,这也是基翁连续第三次出国解说,“一般来说,BBC只有一些大赛的资源,不过联合会杯也有很多精彩的赛事,所以这次BBC也获得了转播权,所以要我们一起来做解说。”除了帮助BBC做解说,基翁透露由于他本人是来自爱尔兰,所以平时也常常帮助爱尔兰电视台做解说。

“由于我们的足球资源不够,平时英超(微博 专题) 除了每周末有一期‘Match of the Day’节目我们会做5-6场联赛的直播报道外,更多就是这样的大赛直播解说。这次联合会杯我们还有一组人,专门做场外的一些故事和报道,来给观众展现比赛外巴西的筹备和准备情况。”

虽然这次解说任务轻松,基翁也谈及了比赛至今的感受。昨晚日本队3-4惜败给意大利队,这场比赛基翁的印象也是非常深刻。

“日本队一开始打得很有自信,特别是在前30分钟,但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我觉得他们有一些保守了,希望能够守住结果,结果让意大利队连入三球,场上的形势一度都很被动。不过他们打得很顽强,足够自信。”基翁说。

相比较日本队首战巴西,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明显状态更优。而基翁解析道,“日本队在联合会杯三天前刚刚打完世界杯外围赛,这并非是一场友谊赛,而是正式的比赛,对于队伍的消耗还是明显的。所以在首战与巴西的比赛中,球队的表现受到了这个因素的影响。”

对于日本足球的出色表现,基翁表示一点也不意外,“他们毕竟努力了20年,而且一直有一个强大的目标,现在欧洲赛场你到处都能看到日本球员的身影。我还记得稻本润一,当时他是第一位加盟阿森纳的日本球员,当时我们相处的不错。”

作为解说员而言,基翁也承认日本球员的名字非常难读,而且很难记住。“比赛中我不得不经常看着自己的资料,以免我读错队员的名字。以后需要多看日本队的比赛了,我想他们会发挥越来越好,今后会越来越值得关注。”

至于所有人都看好西班牙与巴西相遇决赛,基翁表示,通过前两场比赛这种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他们确实比其他参赛的队伍在实力上占优。意大利队第一场比赛也确实发挥出很好的水准,不过他们与日本的比赛看得出他们板凳深度还不够。接下来他们对阵巴西队,德罗西缺阵无疑对他们影响巨大,估计他们会在半决赛遭遇西班牙,面对着这样一支西班牙,谁都很难战胜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