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波维奇承认偷师欧洲 防守战术借鉴男篮主帅

波波维奇承认偷师欧洲 防守战术借鉴男篮主帅

波波维奇承认偷师男篮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2-2013赛季NBA(微博)总决赛激战正酣,马刺热火在前六场对决中战成3-3。在第六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波帅在采访中承认,自己一直在“偷师”欧洲名帅的战术,其中就包括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的防守理念。

尽管已经是NBA之中最具威望的教练之一,但面对欧洲媒体,拥有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血统的波波维奇却毫不掩饰自己对NBA之外的篮球领域的敬畏,他也承认自己在战术方面“偷师”欧洲名帅:“诚实地说,我一直在偷师他们。”

波帅介绍道,自己在比赛的不同环节会借鉴和使用不同欧洲教练的战术:“我有许多界外球的战术来自伊夫科维奇教练,这些战术确实非常管用。我也很享受奥布拉多维奇教练的流畅进攻,皮球和球员不断地传导和移动,我们一直在尝试着汲取其中的精华,在进攻中尽量不让球停止下来。”

在谈到防守端的战术时,波波维奇则说出了现任男篮主教练,希腊人扬纳基斯的名字:“至于扬纳基斯教练,他是一个厉害的家伙。对于他,我更多地借鉴防守端的打法,尤其是绕前防守的方法,这是扬纳基斯最伟大的地方。”

实际上,波波维奇善于借鉴和利用欧洲的战术早已不是新闻。如今,观摩欧洲联赛的录像已经成为马刺队球员的家常便饭。而2011年夏天,波波维奇更是专程前往立陶宛观摩欧锦赛,近距离学习欧洲篮球。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