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不愿等绿军重建 为自由或转行当评论员

腾讯体育讯 虽然凯尔特人快船之间的谈判宣告破裂,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道格·里弗斯新赛季肯定会留在绿衫军教练席上。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由于不愿意跟随凯尔特人一起重建,里弗斯很有可能在与总经理安吉会面时恳求对方高抬贵手,假如波士顿不肯放他出任其他球队主帅的话,他甚至有可能选择暂时成为某个电视台评论员的方式来实现恢复自由身的目标。

一个月前,当凯尔特人刚刚被尼克斯淘汰出季后赛时,球队总经理安吉曾经表示对于里弗斯继续担任球队主帅有90%的把握。然而,随后快船展开了对里弗斯和加内特(微博)的追逐,以此作为说服克里斯·保罗签下长约的筹码。虽然由于波士顿方面对于交易筹码的贪婪导致了这笔交易最终没有达成,但里弗斯和绿衫军之间的裂痕已经产生并被公诸于众,双方能否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而继续合作,大多数媒体评论员对此表示怀疑。

里弗斯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合同还剩下3年,价值2100万美元。当初双方在签订合同时,安吉添加了球队有权拒绝里弗斯跳槽到其他球队的条款,除非凯尔特人能够得到一些球员或者选秀权的补偿。这意味着,一旦无法得到凯尔特人的许可(微博),里弗斯将不可以成为其他球队的主帅,这也是波士顿在交易谈判中要求快船送出小乔丹和布雷德索的底气所在。

虽然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对于与里弗斯的会面充满信心,认为刚刚失败的交易谈判并不会影响到未来的合作,但据里弗斯身边的人透露,这名曾在2008年率领球队夺取总冠军的教练并不希望跟随球队一同经历痛苦的重建过程。凯尔特人本赛季仅仅取得东部第七的排名,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老将皮尔斯很有可能被球队买断,而加内特则可能选择退役或者被交易。考虑到目前东部的局势,凯尔特人在短时间内显然无法与热火步行者公牛等球队抗衡,甚至在与尼克斯和篮网的对比中也处于下风。作为排名现役教练TOP5的名帅,里弗斯希望能够执教一支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重建期的凯尔特人上。

《波士顿先驱报》分析认为,虽然安吉与里弗斯之间的私交很好,但出于对球队利益的考虑,他很难允许里弗斯自由加盟其他球队,而双方继续合作的可能性也只有20%左右。假如没有球员能够满足里弗斯的要求并且愿意为他支付赎身费的话,那么里弗斯很可能选择成为某个电视台的评论员,以此来结束与波士顿的合同。当然,里弗斯不太可能和杰夫·范甘迪那样,在评论员的位置上一干就是好几年,这只是他成为某支争冠球队主教练的跳板,一旦某支热门球队向他发出邀请,他会立即结束与电视台的合同,重新回到教练席上。

罗本

里弗斯不愿等绿军重建 为自由或转行当评论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