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中国足球阴阳不调 永远畸形循环

一边是万人空巷的“中超大使”,一边是万人唾骂的中国足球;一边是追星追到踩踏,一边是骂娘骂到虚脱……中国足球就像一个阴阳不调的患者,外表激进、内心孱弱,而且永远在一个畸形圈子里自我循环,孤芳自赏。

我们无须指责小贝的那些疯狂粉丝,因为大部分“贝粉”不看中超,不关心中国足球。他们是纯粹的追星族,享受明星带来的存在感,他们无须承担中国足球的义务。

需要给出解释的是中国足协,因为它居然可以做到一边对自己国家队主帅赶尽杀绝,一边对一个商业符号热情奉迎,这样的造型很奇特,也很分裂。

昨天下午,同济大学发生围观小贝而踩踏事件,有人就说这样的球迷太白痴,自己的球队不热爱,却穷追一个异域退役老球星。

这能怪球迷吗?球迷是最单纯的——昨晚,小贝下榻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晚上出来锻炼的杭州大妈看到粉丝在门口高歌呐喊,很奇怪,在问清楚以后,一大妈连忙拉住同伴:“反正没事,我们也喊两下好了。”

这样的环境就像中国足球的现状:身处足球乱世,看客不知好坏,但喊两嗓子总可以吧——“爱小贝”可以,“卡马乔下课”自然更加可以。

近两年,国足实力早已沦落成泥,一场1比5更是输得天怒人怨,而中超自我炒作却直奔巅峰之作——可为啥越看越有“五保户”借钱唱大戏的心虚和悲哀?

贝克汉姆(微博)“下江南”,犹如古代潘安出行,万人空巷、掷果盈车,可做东的东家绝对想不到——隔日,大家再骂中国足球绝不会因为小贝而嘴下留情,因为我们从未听说过一个国家的顶尖产品——国家队烂泥糊不上墙,而量贩产品——联赛却能风靡海内外。

小贝能来中国走一遭,很不容易,大家都希望能记得他来过、看过和做过些什么,而不是如金庸笔下风波恶那个很清新的江湖雅号:“江南一阵风”。

一边是烟火缭绕的现实足球,一边是浅浅深深的虚妄炒作,中国足球的内虚外热症状还得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