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蓬:批评罗斯没道理 多歇6个月他能再夺MVP

皮蓬:批评罗斯没道理 多歇6个月他能再夺MVP

皮蓬坚信罗斯(微博)能够上演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讯 对于德里克·罗斯而言,本赛季是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艰难的,他不仅因伤而缺席了整个赛季,还由于没有及时复出而受到了来自球迷的质疑和批评。作为公牛名宿,斯科特·皮蓬在接受ESPN采访时为自己的后辈洗刷恶名,他认为罗斯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因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自己的健康,也没有人比他更渴望能够复出。

“作为一名公牛球迷,看到球队被淘汰出局我也十分遗憾。但是当我看到很多人因此而批评德里克·罗斯的时候,我还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议。”皮蓬说,“要知道,他遭遇的伤病是十分严重的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很多运动员因此而不得不选择退役。这并不是普通的扭伤,休息两三天就可以重新出场。也许他休息的时间比一些人预计的更长,但我绝对相信那是因为他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

由于迟迟未能复出而受到了来自媒体、名宿和球迷的批评,罗斯也并非一点责任都没有。事实上,早在今年二月全明星周末前后他就已经开始参加公牛队内的5对5训练,队医多次表示从各项身体指标来看,罗斯已经恢复健康,可以胜任NBA(微博)级别的比赛。然而,一直到公牛在东部半决赛被热火淘汰,罗斯也没有出场打过一分钟,这让很多人感到无法接受。特别是在公牛多名球员都是带伤作战拼尽全力的背景下,罗斯的避战行为更让球迷不能理解。

“我也很理解球迷的感受,因为他们渴望看到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取胜,期望看到自己所钟爱的球队中最好的球员能够出场比赛。当球员遭遇伤病的时候,球迷希望能够在最短时间里恢复健康。然而,这种关切的情绪并不能够帮助伤势康复。”皮蓬说,“当我还是个球员的时候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甚至我身边的朋友都不断的问我何时能够复出。我向上帝发誓,在这种情况下最渴望复出的人绝对就是那个受伤的球员,所以,不要因为他们没能按照预定时间回到球场上就质疑他们的职业精神。”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皮蓬还讨论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医学话题。“很多时候队医并不是最了解你身体的那个人,从医学角度而言,也许你的身体已经可以参加比赛了,但你了解自己的状态,你明白能够参加比赛和打出自己的水准之间还有很大的距离。”皮蓬说,“就好像医生可能对你说你的头疼已经治好了,但除非他能够切实感受到你的感受,否则他真的无法确定你到底还有没有头疼。”

最后,皮蓬表示,罗斯选择休战整个赛季,无论是对于球员本人还是对公牛而言都是最好的决定。“德里克还非常年轻,他还会有非常漫长的职业生涯,而不出意外的话,他会为公牛打上很多年,所以健康对他个人和对公牛而言都很重要。”皮蓬说,“让他为了一个系列赛的胜负而冒险复出是非常不明智的,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他复出的话公牛就一定可以击败热火。相反,他却有很大的可能再次受伤。现在,他在复出之前又得到了至少6个月的时间,这能够让他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就我个人而言,我坚信他能够恢复到常规赛MVP的水准。”

罗本

皮蓬:批评罗斯没道理 多歇6个月他能再夺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