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谈乒超:奥恰加盟是巧合 用3年救活队伍

[导读]记者来到广东省陈静乒乓球俱乐部探营,虽然广东队以1∶3憾负上海金迈驰,但是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倒是和上海队有一些渊源。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新快报来到广东省陈静乒乓球俱乐部探营,虽然广东队以1∶3憾负上海金迈驰,但是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倒是和上海队有一些渊源。

昨天下午,广东省陈静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陈静在广州接受的记者的采访。曾经勇夺中国第一枚乒乓球奥运女单金牌,之后又代表中华台北拿到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女单亚军,最终落脚广州。在华南师范大学攻读玩运动心理学的博士学位之后,现在成为了乒乓球俱乐部的管理层。

谈到广东队的头号球星奥恰洛夫,陈静笑着答到:“其实最早是王励勤(微博)介绍他去上海队的,但是后来因为全运会,上海队能够锻炼自己的队员,就没有和奥恰洛夫签约,因为我和王励勤也是很好的朋友,刚好我们俱乐部也希望能有一名有经验的老队员,同时我也确实希望能够向国际化的方向发展,谈过之后就签约了。”

由于俱乐部的球员并不是由专门的省队或者市队提供,而成立俱乐部之后发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没有队员,“因为大部分的队员都被其他的队伍签了”,现在队中仅有胡彬和尹航(微博)两位老将,其余的全部都是年轻选手。陈静透露,因为今年的乒超联赛不会有末位降级,“正好可以锻炼队伍,尤其是这些年轻队员,希望能够打造出一支有朝气的队伍。”

对于这一支仓促组建的俱乐部,陈静笑称自己是因为“一个冲动”,目前俱乐部的各项工作还未真正走入正轨,现在的每一场比赛对于陈静来说都是“客场比赛”。按照陈静的话说,“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到底,三个月前‘冲动’了一下之后,就再也没有放过假了”,现在,陈静要以三年为期,“希望我的球队能够‘活’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