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巨星来华变味变质 必须一地鸡毛?

6月中旬贝克汉姆(微博)中国行,6月底卡卡中国行,8月初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诸多世界级球星在这个夏天来到中国,原本是为中国的足球氛围增光添彩,却因种种原因变味变质。

本来是借贝帅的正面形象,让国人重拾对足球的热爱,但在主办方非常行政化的操作下,演变为一场对足球意义微忽的明星秀。6月20日,同济大学的踩踏事件让人侧目。而在此之前,在南京奥体中心,同样有超过一万人在36度的高温下枯坐3个小时,为的还是等待贝克汉姆。其中有很多小学生,年龄在10岁左右,据悉,他们甚至不知道贝克汉姆是谁,却被学校组织安排到了这里,试问,这些孩子会对足球有个好印象吗?

另一边,一支汇集了贝利、卡洛斯·阿尔贝托、济科等巴西传奇巨星的球队,计划于8月初与2002年世界杯中国男足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在鸟巢比试一场,试图通过怀旧让国人重燃对足球的兴趣。比赛还在最后计划中,就被爆出遭到侵权: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已有人用比赛和相关球星形象开展宣传营销,他们对此非常无奈,只能发声明予以公示……这个夏天,难道只能好心办坏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