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全球媒体热议联合会杯内马尔表现

2013年06月20日22:4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联合会杯第二轮小组赛,巴西对阵墨西哥,内马尔用进球和助攻帮助巴西2-0击败对手,他惊人的表现成为本届联合会杯最具标志性的个例。

赛前,内马尔曾发布消息称,他将为国家荣誉而战。

全球媒体热议联合会杯内马尔表现

在本届联合会杯第二轮小组赛里,巴萨新援内马尔-达席尔瓦表现极为出色。

巴西队2-0击败墨西哥队,桑巴军团10号球员为球队打进这场比赛的第一球,并且在终场前助攻队友破门。两战全胜的巴西队提前一轮晋级半决赛。

除了这两次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行为,内马尔更被树立为巴西队的进攻领袖,他用自己全面的技术为巴西队的进攻指引着方向。这名巴萨新援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继首轮攻破日本队球门之后,内马尔再次打入伟大的进球。

全球媒体热议内马尔

内马尔惊人的表现令全世界震动。本周四上午出版的《米兰体育报》认为:“内马尔为巴西对阵墨西哥这场比赛带来了另一种视角。内马尔为球队翻开书卷,他准确阅读了比赛,导演了2-0的胜利。”

在巴西国内,内马尔和“五星巴西队”的精彩表现让各大城市举行的抗议活动有所削减。巴西媒体盛赞内马尔。《巴西邮报》认为:“内马尔指挥着巴西队的进攻。”《兰斯报》称他是“指引人民前进方向的那只伟大的手。”

全球媒体热议联合会杯内马尔表现

内马尔积极引导社交网络舆论

事实上,在这次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期间,内马尔致力于通过社交网络来缓解人们对巴西当局的不满。他说:“很对不起,在巴西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大家对当局保持信心,不要在街头采取不理智的行为,人们渴望在交通、卫生、教育和安全等方面获得更好的条件,这是政府的责任。”他还指出:“我的家庭和朋友们都生活在巴西,因此,我们都希望拥有一个更公平、更安全、更健康、更诚实的巴西。”

【相关信息】追平两位伟大射手的纪录

本届联合会杯前两轮小组赛,内马尔打进两球,使得他在本赛季代表巴西队的进球数达到14个,追平了盖德-穆勒和罗纳尔多保持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