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七战詹皇胜率不敌邓肯 拉塞尔:别考虑结果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邓肯都是抢七方面的老手,詹姆斯打过4次,场均能够轰下33.8分和8.3个篮板,最终2胜2负;邓肯打过3次,2胜1负,包括2005年击败活塞夺冠。不过他俩抢七战的次数加起来也没有凯尔特人名宿比尔-拉塞尔多,“指环王”生涯打过10次抢七战。在总决赛最后一场之前,拉塞尔给两支球队提出了一些建议。

“球员打第七场最大的误区就是边打边考虑比赛的结果。”拉塞尔说,“正确的方式应该是你不要考虑比赛的输赢,顺其自然,才能发挥最好的水平。而最终那个时刻才可能属于你。”

勒布朗-詹姆斯身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他一样压力重重的还有自己在迈阿密的队友们,如果他们输掉第七场比赛,意味着3个赛季连续进入总决赛的旅程中,有2次他们都铩羽而归,这将是一件不能够被接受的事情。

马刺本身压力应该没有热火这么大,但在第六场比赛让热火从手中抢走胜利之后,他们的处境极其艰难。在1978年之后,还没有球队能够在抢七战客场捧得金杯。马刺和热火如今所经历的一切,对于11枚总冠军戒指获得者拉塞尔来说都不陌生,他打过的10次抢七大战中,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五次是总决赛。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德-奥尔巴赫曾经常告诫我们:‘我完全不关心他们会怎么做,我要说的是我们该怎么做’。”拉塞尔回想起自己和红衣主教共事的光荣岁月,“第七场的不同之处在于‘我能帮助球队做到最好吗’。而且,我们都很尊敬对手,越是尊重对手(并非恐惧对手),我们的机会就越大。”

詹姆斯在赛前表示,自己会一如往常准备比赛,尽管这可能是他生涯最重要一役。皇帝说自己会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甚至陪他们一起看《海绵宝宝》。

“你不想过多地考虑比赛。”詹姆斯说。“我知道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不过我必须保持常态。等我醒来我会考虑如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第七场比赛会一遍一遍在我脑子里回荡。”(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